news-details
「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林後12:9-11)(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我們時常會經歷煎熬的日子,而那些難熬的日子很有可能持續好幾週甚至好幾個月。

 

我們努力準時前往赴約,卻因擁堵的交通功虧一簣。我們想要把整棟房子做個清潔,卻被孩子的突發疾病阻攔。每天當我們努力想要完成這些任務時,總有未曾預料的攪擾,「恰逢其時」地轉移了我們投入在日常職分上的注意力和精力。

 

我們的反應可能帶著沮喪、惱火、甚至一絲望的情緒,感覺好像一天還沒開始,就早已經失敗了好幾次。

 

在這些時候,我們必須明白,生命中大多數日子裡,我們的計畫都沒有完成,沒有達成預先設定的優先目標,而是花時間處理各種緊急事件,在人生的某些季節裡,這會成為一種常態。但是當生活讓人措手不及,每天有極大的壓力要承擔時,你必須知道,你是大蒙眷愛的神的孩子,跟你完成了多少任務無關。

 

當你給自己這一天的表現打個「不及格」,好像還有一百件事沒有完成時,主仍如此愛你,稱你為有福的,向你發安慰鼓勵的話語。

 

「我的恩典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林後12:9-11)

 

雖然我們因軟弱而煩擾,但我們的天父不會因我們的軟弱而對我們反感或是厭煩。事實上,耶穌面對那些正在軟弱和罪中的人時,常常展現出父神的本質,樂意發憐憫。

 

「耶穌就直起腰來,對她:‘婦人,那些人在哪裏呢?沒有人定你的罪嗎?’她:‘主啊,沒有。’耶穌:‘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從此不要再犯罪了!’」(約8:10-11)

當弟兄中有人向我們投來控告,指責我們的為人、表現、能力或是軟弱,我們仍可以心有平安,相信我們是被那一位渴望我們「誇自己軟弱」(林後12:9)的神所接納、渴望、愛、救贖和扶持的。我們的軟弱不會比父神的權柄和力量更大,祂因自己獨生子耶穌的生命而深知人的軟弱。

 

三位一體中的第二位也非常熟悉我們每日生活中所面對的挑戰 —— 排山倒海的壓力,臨時的突發事件打亂我們的計畫,使我們離正軌。神邀請我們就近,不管我們覺得日子過得如何。這是一條讓人驚喜的真理,即使在我們覺得自己最糟糕的時刻,神仍享受我們。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當我們顯出不足,耶穌邀請我們更多靠近,尋求祂對我們手上的工有何旨意,如何看我們的表現

 

當我們犯罪,耶穌邀請我們來到面前悔改,並讓來潔淨我們。

 

當我們錯信了仇敵的謊言,耶穌喜悅我們就近,讓對我們發真理的話語。

 

無論任何情況,我們都應記得,耶穌是幫助我們的(羅8:31)。定意使我們榮上加榮,為要讓我們毫無瑕疵地站在父神面前(林後3:18;猶1:24)。

 

作為一個好父親,神迫切地渴望向我們顯明的屬性,來幫助我們成熟長大。常常讓我們尋見,溫柔地提醒著我們來仰望這位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幫助我們得勝的主。

 

是的,也許我們常常錯過截止日期,完全忘記跟人有約,或是一天下來一事無成,但我們並非沒有盼望。有一位愛我們的神,毫不吝嗇地對我們:「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賽41:10)

 

http://www.ihopkc.org/resources/blog/growing-through-weakness/

(文章授權/猶沐文化有限公司)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