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吳碧春牧師多年來在美國、加拿大、紐西蘭、歐洲、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台灣等十多個地區與國家主領聚會。(攝影/黃睿慈)

許多人終其一生都為饒恕、苦毒所苦,我們不願意成為陷入苦毒的人,也不願意看見別人成為那樣的人,這時候就需要拿起神所賜的屬靈權柄「禱告」,如何為別人禱告、被禱告之後要怎麼做?透過「服事者」與「被服事者」的角度,幫助我們在禱告中重新得力。

吳碧春牧師於1月17日到19日在生命河基督教會分享醫治禱告的信息,她為眾人分析在作醫治釋放禱告時所面臨的問題與關鍵要點:

 

【服事前準備】

1.做自潔禱告

聖潔才能帶出能力:求主光照我有什麼不潔思想、情緒、行為,立刻認罪、棄罪、離罪,且為著服事事先作禁食、爭戰、得勝等等的禱告,要謹慎自守、儆醒行事。

 

2.善用羔羊寶血

求主寶血潔淨、保護及遮蓋自己與家人,且服事前後需作息合宜,使身、心、靈、力量充沛。(避免危險或突發奇想、心血來潮的行動及過分勞累的事。)

 

3.與聖靈同行

在服事與生活中,訓練對聖靈的敏銳度,時時刻刻提醒自己,這是場「屬靈爭戰」,務要儆醒禱告,但不需慌張嚴肅,讓自己保有一顆親切溫和的心來面對服事及弟兄姊妹。

 

4.宣告「主的掌權和主導」

穿戴屬靈的全副軍裝:救恩的頭盔、公義護心境、真理的帶子、平安福音鞋、信德的籐牌、聖靈的寶劍。(以弗所書6:11-18)

 

求主寶血遮蓋,幫助我穿上軍裝,並委身在主的思想、感覺與情緒中。

 

【被攻擊時的處理】

被攻擊的原因可能來自於無知、懼怕、低估仇敵、無聖靈引導去服事、沒有遮蓋、生命有破口、缺乏個人性代禱、不適當時間服事...等等原因。

 

1.正視「破口」:被攻擊可能是之前的破口與軟弱,誠實面對主並祈求救贖、更新、保守、保護。

 

2.仰望主耶穌:思想祂的十字架和被殺的羔羊、感謝主在十架上已擔當一且咒詛、罪惡、疾病、及惡者的攻擊。

 

3.奉主名宣告:大聲斥責、綑綁那攻擊我的邪靈立刻離開,求主寶血隔開那惡者。

 

4.留意可能會遇到的攻擊管道:自己的軟弱、從被服事者而來的、家人、關係較緊密的同工、弟兄姊妹、環境。

 

【服事後禱告】

1.感謝讚美神的作為:把一切的榮耀、得勝、讚美、感恩都歸神,不竊奪神的榮耀,也不受人來的榮耀,更不求自己的榮耀。

 

2.奉主名宣告:斥責從被服事者身上來的不好的靈與攻擊,完全離開我及與我有親密關係的親友(不要在別人的罪上有份,要保守自己清潔)。

 

3.求羔羊寶血潔淨:保守我的身、心、靈,且保護與我有親密關係的親友及一切事物,或請他人為自己做潔淨禱告。

 

4.作潔淨禱告:趕鬼之後,服事者務必作潔淨禱告,不要在別人的罪上有份。

 

給人行按手的禮,不可急促;不要在別人的罪上有分,要保守自己清潔。-提摩太前書5:22

醫治釋放禱告中「服事者」與「被服事者」都需要明白禱告的智慧。(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禱告釋放後的指導原則】

1.默想神的話:

每天大量讀經、運用經文禱告,若時間有限,可隨身攜帶經文卡閱讀,並學會依靠聖靈的生活,求聖靈掌管你的生活、情緒、意願、盼望、意志,每天將生命的主權交給耶穌。

 

2.不要再犯罪:

避免故意去犯罪,若有不可避免的罪,立刻認罪並得到赦免和潔淨,這可攔阻撒但以罪疚感壓制你,所有的定義都是從撒但來的,要用信心的盾牌抵擋牠。

 

3.善用主的寶血、多聽詩歌敬拜:

常使用耶穌基督的名字、羔羊的寶血,和你自己信心所見證的道,來抵擋撒但所有的試探和定罪,讓主耶穌來掌權生命中的每部分,且多聽敬拜讚美的詩歌來仰望主。

 

4.穿戴屬靈軍裝、清除當滅之物:

每天穿戴全副屬靈征戰的軍裝,無論何時都要儆醒禱告並要受到保護,且不要沾染會激起情慾(軟弱)的畫面及一切犯罪、得罪神與拜偶像、黑暗權勢有關的物品,包括淫亂污穢物品、書刊、錄音帶、錄影帶...等等。

 

5.不要落單、介紹牧者牧養:

加入小組,參加聖靈充滿的聚會、主日崇拜和小組家庭聚會,不要落單,要過肢體生活,並由小組長或區牧接手牧養。


聚會服事現場。(攝影/黃睿慈)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