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尼爾醫生與先生都愛好戶外活動與旅行,經常出國從事最喜歡的運動。(照片來源/Dr. Mary Neal FB, OWN影片截圖)

瑪莉‧尼爾(Dr Mary Neal)是一位骨科醫生,多年前一次在南美的泛舟活動中,急流翻覆她的獨木舟,她被卡在橡皮艇中,困在瀑布下方,被尋獲時已無心跳呼吸、全身泛藍、完全冰冷。經歷24分鐘無生命跡象後,奇蹟生還。她後來透過文字,向世人道出這一段奇妙經歷:當時她在水中無法脫困時,驚訝發現生與死的過渡完全無縫、而且非常和平與安詳,後來靈離開身體,上了天堂,神對她說不用擔心家人。瑪莉說:「我真的期待再回去,如果時間到了。」

「這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物是看不到也聽不到的,唯有用心體會。」-海倫‧凱勒。

來自美國懷俄明州的瑪莉‧尼爾是一位骨科脊椎外科醫生,與先生兩人是戶外運動的「狂熱分子」,多年來他們經常在美國各地泛舟,這一年她送給先生的生日禮物,便是前往智利完成多年的泛舟心願。

 

行程的最後一天,他們前往一段以多重瀑布聞名的溪流,瀑布高度從3公尺到6公尺都有。當時當她從一處主要瀑布划下來時,獨木舟卻直直栽到瀑布底下,水的壓力把她的身體擠進獨木舟前艙,她完全無法脫困。

 

尼爾醫生被困在獨木舟裡,動彈不得,在瀑布底下,她唯一能做的事只有禱告,她說:

 

當下,我非常誠摯求神完成祂的旨意,真的,我不是求神來幫我、或救我。隨即,有一種被托住與安慰的具體感覺充滿了我,這種感覺保證我不管或生或死,一切都會沒事的,包括我先生與四個孩子。而且我深信主耶穌正是托住我的那個力量。」

 

經歷幾分鐘的搜尋,隊員才發現瑪莉被困在瀑布下方,卻因為水流湍急,急流導致他們完全無法到達瑪莉被困之處。

尼爾醫生接受歐普拉節目訪問。(照片來源/oprah.com影片截圖

 

尼爾醫生的身體被吸進前艙裡,身為外科醫師,她知道自已雙腿的脛骨應該都斷了。她沒有呼叫、也不感到疼痛與害怕、而且完全沒有呼吸困難的感覺。她神智非常清楚,知道自己已經在水底太久,應該沒有生還機會。可是當下她的感覺卻有此生中從未感受過的活力,這種感覺非常真實,超過她一生中所有的經歷。她感覺己脫離了獨木舟,原來是自己的靈離開身體,並往上升。

 

她看著下面的河流,身體漸漸往上升,然後看見好多如「天堂般的人」非常開心地問候並歡迎她。這些人似乎已經認識她好久,好熟悉的感覺,而自己也認識這些人並且愛著他們。瑪莉說:「我當時心想這些人都是因神的緣故在這裡的」。

 

「他們後來帶領我走在一條美麗無比的路上,穿過一個像拱門的地方,我無法形容那裡所有眼見的美麗,還有充滿神的愛的感覺,這些都超出了我所能形容的言語。我有一種回到家,回到一個完全屬於我的家的感受。」

 

可是沒多久,一種失望的感覺浮現,周圍的人也同時顯出失望,因為領她上去的靈告訴她,她的時間還沒到,因她還有未完的事,必須回到世界。

 

尼爾醫生回到了河的上方,在中美洲的人煙罕至之處,他看見自己的身體正被拉上岸來,朋友開始對她進行CPR急救。她感覺朋友正專注地看著她,祈求她回來,於是她回到自己的身體,她醒過來了。

 

前後約25分鐘,尼爾醫生完全失去呼吸與心跳,醫學無法合理解釋她的生還,她回到美國之後,由於肺部受損,與雙腳嚴重骨折,經過半年復健後才逐漸康復,但她的腦部完全沒有任何損傷。

尼爾醫生回答福斯新聞記者:「當你說這是件悲劇時,我卻認為它是件美好的事,因為當你走過後,才有能力發現神的美意。」(照片來源/Fax news影片截圖

 

在接受福斯新聞訪問,她回應記者:「這不是一個『可怕』的事故,而是一個『美妙的經歷』。即便我是一個從事運動水上的人,我也害怕溺水,但令我感到難以置信的是,當我被困在水裡,居然一點都不害怕也不擔憂,只是當我回到河上方看到自己,才知道自己可能真的死了。」

 

記者再度問到她,身為一名醫生,要如何以醫學的角度來說明?瑪莉堅定回答:「醫學的盡頭,就是神動工的開始。因為這不是夢,也不是我的幻想,而且我的腦部完全沒有任何受損,它比起世界上任何一件事都還要真實。

 

記者問他是否害怕死亡,因為她已「死過一次」,尼爾醫生這時漾起陽光般的笑容:「噢,絕對不害怕!我可能會稍稍猶豫一下,但是我非常期待再回去,只要是時間到了。

 

尼爾醫生因為這個事件影響了她原本對信仰的屬世態度,成為更加愛神的人,並開始認真對待「屬靈生命」。她這事件經歷記錄在她的書《從天堂回來》(To Heaven and Back)中,並繼續傳揚她的見證。

(圖片來源/Amazon.com

 

(文章來源/CBN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