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伊蓮娜·伊維奇(Irena Ivic)下車抱小男童。(畫面來源/影片擷取自RideMCTS頻道)

帶著為人焦急的心,想辦法付諸行動成為別人的祝福,是基督徒生命的重心。美國一位公車女司機伊蓮娜·伊維奇(Irena Ivic),她駕車時看到險象環生的一幕,立刻剎車跑去拯救這位小男童…

美國密爾瓦基郡客運局(MCTS)發佈的影片,可以看見一歲大的幼兒在街上赤腳遊走,還好,正在駕駛公車的女司機急忙停車,把他抱回車裡。(影片來源/RideMCTS Youtube頻道)

 

伊蓮娜·伊維奇(Irena Ivic)美國密爾瓦基郡客運局(MCTS)當了五年司機在一個攝零度下的清晨如常駕駛公車沒想到竟然看見一個僅紅色連身衣包著尿布的赤腳小男童在前方的人行道遊走。

 

「我的天啊無法想像到一個小男孩在街上遊走。」伊蓮娜當下大為慌張把公車停下來跑去小男童身旁將他抱起來。這個一歲多的孩子哭個不同她也是一位母親,心中難過極了。

 

伊蓮娜把他抱回車上後乘客紛紛上前了解有的立脫下大衣給他保溫有的在旁支援等警消人員到來。「小男童並沒有受傷,只是受驚過度伊蓮娜的一番安撫後很快就在她的懷抱內安睡,直到警方到來理。

 

經警方調查下,小男童的爸爸回應說:「我相信我的太太,那天她正帶著兒子前往教會,途中忘記兒子,但要體諒她因罹患精神官能症而造成這次的失誤。」

 

小事上忠心 唯望得主稱讚

客運局近日發佈伊蓮娜下車幼童的全程紀錄,她獲頒發優獎以表揚好行為稱她發揮了「人性最好的一面(humanity at its best)」,盡了比司機更大的責任。當補充近期被公車司機看見的走失兒童,就高達9位,這樣的情況相當嚴重。

 

無論身份是什麼,是不是為人父母,有沒有帶小孩的經驗,小孩子都須要被年長的人好好保護,在成長過程中被帶領以致茁壯成長。

 

督徒不看重別人的稱讚更期聽到上帝說「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行公義、好憐憫,我喜你聽道而行道。」對伊蓮娜來說停車的一刻,想到的只有「他這樣子在街上遊走很危險」,心裡的焦急讓她放下手上的任務,小男童救回來

 

我們看到別人的需要,有沒有一份由衷為人焦急的心,挺身而出為對方解決問題?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 —約翰一書 4:19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