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紐約時報暢銷作家喬爾.羅森伯格(Joel C. Rosenberg)。(照片來源/Joel C. Rosenberg Facebook)

紐約時報暢銷作家喬爾.羅森伯格(Joel C. Rosenberg)是土生土長的紐約客,直到小學五年級才知道:「天啊,原來我是一個猶太人!」為了尋找自己的「根源」,他開始思考:猶太人等待的救主是誰?耶穌和我的關係是什麼…

911恐怖攻擊發生前9個月,喬爾因著出版了以「伊斯蘭極端恐怖份子挾持飛機、攻擊美國城市」為題的小說聲名大噪。他的書登上紐約時報排行榜,很多媒體前來訪問他,其中有一個主持人從其姓氏推測他的猶太身分,突然追著問他:「所以你重生了嗎?你是福音派?」當時已經相信耶穌的喬爾,平淡的說,我確實相信耶穌是彌賽亞。

 

「你怎麼可能又是猶太人,又相信耶穌?」甚至拿喬爾的小說相比,有一個寫預言小說的作家很稀奇,卻還比不上碰見一個信耶穌的猶太人!

 

在「合一為以色列事工」(ONE FOR ISRAEL Ministry)為喬爾拍攝的見證影片中,他娓娓道來自己的故事。

 

他父親的整個家族都是正統猶太教信徒,母親則在衛理公會家庭長大,儘管如此,他們都是無神論者。直到有一天,喬爾父親走進門宣布:「我不敢相信我會這樣講,但我相信耶穌是彌賽亞,就是猶太人一直在等待的救主。」他的父親並「不想」得到這樣的結論,但研讀聖經經文的結論就是如此。

 

「我的父母開始改變,我的父親本來脾氣很差、隨時會爆炸;母親充滿害怕和恐懼…我認為是耶穌的愛使他們更好。」但對喬爾來說卻一點也不好,這表示他每個禮拜要開始上教會,暑假要被迫送往無聊至極的聖經夏令營,「我並不喜歡這樣。」

 

國小五年級的某一天,他父親邀他們全家參加教會辦的逾越節晚餐。「逾越節是什麼東西?」喬爾充滿問號、父親卻詫異問他:「你到現在還不知道自己是猶太人嗎?」他相當「震驚」,也開始了探索身分的旅程。

 

「我是猶太人」代表了什麼?救世主和我的關係是什麼?耶穌又是誰?

紐約時報暢銷作家喬爾.羅森伯格(Joel C. Rosenberg)。(照片來源/Joel C. Rosenberg Facebook

 

喬爾在高中經歷一段黑暗憂鬱期,他開始撰寫有關高中生自殺的小說。在17歲那年的某個冬日,他對上帝爆發所有情緒:「我根本沒有經歷到愛、喜樂、盼望、平安和快樂,這些都是祢在聖經裡應許的東西。要不是全是假的,就是我根本沒經歷到──如果祢再不告訴我是怎麼一回事,我就要退出了。」

 

「你有認真讀過我的話嗎?你有花時間用禱告跟我交流嗎?你是否認真與我分享你的心?如果你連我是誰都不知道,怎麼會期待能經歷我給的祝福呢?」

 

上帝的話像電流打進喬爾的身體,那一晚一切都改變了。

 

「我想關鍵就在這裡,」今年52歲的喬爾對著大家說,「我們需要坐下來研究耶穌的生平,我相信拉比、宗教領袖和猶太人真的透過閱讀新約的記載,了解祂所說所作,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

 

耶穌是不是彌賽亞?祂說過什麼話?答案很簡單,耶穌是猶太人,祂的門徒也是猶太人。祂住在以色列,祂應驗了所有猶太先知的預言:一位受苦的僕人,以至於死,然後復活。

 

當喬爾和父親一樣研究了耶穌的生平,他和父親不得不做出同樣結論:「耶穌就是祂所稱的那位,祂就是我們在等待的彌賽亞。你所能做最猶太的事,就是跟隨猶太人的彌賽亞!

喬爾.羅森伯格(Joel C. Rosenberg)的見證影片。(影片來源/AIM Youtube)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