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水晶大教堂以5750萬美金售出。      (圖片提供/www.crystalcathedral.org)

去年加州橘郡(Orange County)水晶大教堂(Crystal Cathedral)申請破產後,今年5月決定開放競標教堂建物,以償還龐大債務。董事會於上月17日,Santa Ana破產法庭聽證會中,宣布橘郡天主教區為競標案得主,得標金額為5750萬美金。

上月28日,教宗本篤16世批准橘郡教區的購買案,收購程序將持續進行。雖然買賣案已大勢底定,但水晶大教堂的牧者會眾們仍等待神蹟出現,主任牧師Sheila Schuller Coleman在主日中提到,上帝的神蹟會「故意」遲到,而董事會仍認為,上帝的救援來得永遠不嫌遲。

原來的會眾及牧者必須在3年內離開,屆時勢必會有一段陣痛期。會眾們對於教堂被拍賣,出現不少爭論,有人得知教堂被售出後,相當震怒,因為代表著教堂被贖回的機會消失。

自2002年開始,水晶大教堂就缺乏良好的財務規劃,直到去年管理人提出破產申請,會眾們為了保全教堂,開始自掏腰包奉獻,但也不足以應付5千萬美金的龐大資金缺口。

水晶大教堂創辦人蕭律柏(Robert Schuller)牧師聲明表示,董事會仍希望未來建物以宗教服事為目標,他很感謝橘郡天主教區對此給予的尊重和金錢的紓困。

隸屬基督會(Disciples of Christ)的查普曼大學(Chapman University),也是競標案買主之一,原本打算將教堂用作為新的健康科學校區,在競標失敗後,甚至再提出5900萬的現金競標價格,並願意讓教會在30年內以3千萬美金買回教堂,可惜仍無法改變最後競標結果。

橘郡主教對於贏得競標案表示相當驚訝與高興,很多信徒希望競標案成功,因為橘郡須要夠大的教堂,應付現在和未來的信徒需求。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