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吳光顯醫師曾是馬偕精神科主任,有25年豐富的實務經驗。(攝影/記者莊堯亭)

走進光復南路280巷,緊鄰國父紀念館站卻頗為幽靜的大樓內,是前馬偕精神科主任吳光顯醫師退休後的事奉天地。他是榮主診所(Glorify the LORD)的醫療總監,以「身、心、靈、群」的神愛整合醫學理念,主治包含精神疾病、自律神經失調、失智症、自閉症和各種癌症在內的疑難雜症。

有人不相信,但吳光顯說,這裡連「整合性醫學美容」也可以做!他強調:「不是我們行,是因為神愛整合醫學。你願意回到造物主創造的核心,稱祂為阿爸父,就能帶來很大的醫治。」當身心靈狀態改善,皮膚精力都變好,自然變得更漂亮。

 

精神科主任退休,太太的異象領他進「約旦河」

榮主診所2008年開始,當時吳光顯在馬偕醫院任職25年,正到退休年紀。「有一個做整合醫學的團隊頂下這間診所,連名字都取好了,只是等了很久、卻沒有醫生來。」經過禱告,他的異象和這間診所一拍即合。

 

吳光顯早就看見西醫治療精神疾病患者的瓶頸,「慢性病人依賴藥物控制,根本救急不救窮,只能定期回診拿藥。我用藥已經很保守,病人體重還是越來越重...」病情要改善,生活、飲食習慣、價值觀都要改變,還要加上保健品的補充。他相信「整合醫學」就是答案。

 

然而這在台灣非主流,病人需要的保健品健保多半不給付,市面供給的又有太多合成物。他仔細挑選每項保健品,「每種引進的產品都經過禱告,沒有平安就不用。」2011年的塑化劑風波,許多保健品都「中標」,他們的上百項產品都沒有出問題。

 

「起初我的家人都很反對,爸爸說我都做到馬偕主任了,幹麻還要出來?我太太也很猶豫,他們是不忍心我受苦。」最後,上帝給吳光顯的妻子「腳跨約旦河」的異象:先踏進去,才看得見神蹟。

 

什麼都可治!接受上帝的愛是康復唯一道路

榮主治療的病症堪稱「五花八門」:憂鬱症、糖尿病、失智症、異位性皮膚炎...他的問診很細,從自然產還是剖腹產、喝母奶還是配方奶、家庭關係和生活壓力,為病人量身訂做療程,同樣是躁鬱症,不同病人治法也不同。曾有位思覺失調症患者,吳光顯開處方禁止容易引起腦發炎的白米、白麵和白糖,他漸漸好轉,形容腦中罩著的那片霧竟慢慢散開了。

 

吳光顯主治的是「身、心、靈、群」,舉凡吃進重金屬食物、滿腹的苦毒和不饒恕、錯誤的價值觀、充滿傷害的人際互動...四個環節都牽動著健康。他也從「整合醫學」發展到「神愛整合醫學」,「最重要的核心是恢復與造物主的關係,稱祂作阿爸父。祂在乎我們,我們是上帝的創造、是很美好的。知道這件事,就能帶來很大的醫治。」

 

有人不相信、說「怎麼可能」,但他說:「靈不對、心也不會對。內在的自卑感、敏感和苦毒,都是環環相扣的身心症。」倘若不願放手、還是對家人咬牙切齒,躁鬱症就可能一直發;如果願意改變,就能慢慢好起來。

 

「上帝都把活路留在那裡,不一定要玉石俱焚──很多藥物對身體都有副作用。神啟示我們這一切有解,就是神愛整合醫學。」

 

走進榮主,沒有一般醫療院所給人的緊張、冰冷感受。多張沙發聚攏的空間和一間醫師問診室,更像一個家、一個靈裡的避難所、一個與上帝會面的隱密處。每次問完診,吳光顯都會問:「外面有關懷師幫你祝福禱告,好嗎?」很多人就在這裡認識神。

醫療總監吳光顯說自己時刻「與聖靈同工」,與病人像醫生、朋友,更像生命的教練。「我們要病人全面性的改善!最棒的情況就是進入神愛的大家庭,彼此成為弟兄姊妹、彼此扶持。」(攝影/記者莊堯亭)

 

我在這裡做什麼?小鳥三次築巢告訴他:只要守住就好

診所經營11年,很多都是慢性病人,也成為一些牧者求助的地方。

 

但是,吳光顯也曾站在診所外的陽台問上帝:「我在這裡做什麼?為什麼要把我拉來這裡?」透過公鳥母鳥三次築巢,一個意念進到他心裡──你站的地方是什麼路?光復南路。為什麼叫光復?因為撒旦要奪走片地,我要光復這地。你什麼都不要擔心,只要守住就好。

 

他守住了,而且還想做更多。

 

吳光顯用自己的錢,參考窮人銀行想讓病友「脫貧致富」。對一些來看病卻無力負擔或生活有困難的人,他提供一點生財工具,讓他們慢慢還、也幫助他們重拾謀生能力。還有長照、庇護工廠...「榮主就像一個職場教會,能做多少算多少。」

 

回到上帝的原廠設定,其實每個人都很棒。只是很遺憾,罪性帶來罪果,「大家相砍相殺,各種疾病就越來越多。」在這裡,神的愛和祂的話是最重要的調和。

 

吳光顯不敢說自己做的多好,只能天天與聖靈連線,「這麼多年都是神的保守,主禱文的『救我們脫離兇惡』常常保護我們。」

「『靈』是關鍵,」吳光顯醫師說。這是指導一個人在世上生活的最高原則和價值觀,「如果你/病人相信有一個造物主創造你,為你而死,就可以因信稱義,這個『義』就可以除掉過去所犯的罪,帶出一個很大的安全感和恢復。」(攝影/記者莊堯亭)

 

14字真言:新出發行動ACTS OF NEW START

什麼是榮主診所開給精神病友最好的處方?下面這14字,全都囊括在內了!

 

A:adoration 敬拜讚美神

C:confession 彼此認罪,悔改和改變

T:thanks 常存感恩的心

S:supplication 時常來到造物主面前祈求

 

O:obedience 順服上帝,按使用說明書(聖經)生活

F:forgiveness 彼此饒恕

 

N:nutrition 吃上帝創造的食物,不吃加工品

E:exercise 固定運動

W:water 很多疾病好好喝水就會好了

 

S:sunlight 曬太陽

T:temperance 活出節制和規律的生活/體態

A:air 多接觸綠色大地和新鮮空氣

R:rest 精神和肉體都要有足夠的休息

T:trust in God 相信上帝

 

親愛的朋友,我願你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約翰三書1:2

 

【榮主診所小檔案】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80巷23號3樓

電話:(02)2711-6512

主治:自律神經失調、失智、巴金森氏病、腦中風、焦慮、情緒障礙、失眠、精神疾病、注意力不足過動症、自閉症、各種癌症、B型及C型肝炎、皮膚疾病、自體免疫疾病、代謝疾病、糖尿病等

使命:使人們知曉神創造人的奇妙與慈愛,進而恢復至神起初創造的次序中,達到「身、心、靈、群」全人醫治

門診時間:周一上午、下午、晚上;周二到周五上午、下午

榮主診所醫療總監吳光顯以「Acts Of New Start」的14個英文字,做為陪伴精神病友康復的最好處方。(攝影/記者莊堯亭)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