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連江縣政府提案辦理博弈公投案獲准,預計12月底前舉辦。基督教馬祖衛理堂牧師邱泰耀與縣議員、反賭博合法化聯盟,上月底聯合舉辦記者會,呼籲縣長楊綏生勿以「設賭場」作為爭取改善交通的方案,眾人高喊:「馬祖樂活天堂不要賭場!」否則將斷送馬祖未來。

左二為基督教馬祖衛理堂牧師邱泰耀。

左二為基督教馬祖衛理堂牧師邱泰耀。 (照片提供/馬祖衛理公會)

開放賭場將帶來色情、毒品、治安敗壞等問題。議員林惠萍也表示,屆時年輕人恐怕都只想去賭場工作,對家庭及下一代教育將造成無可彌補的傷害;且一旦發展,縣長、民代最後可能都會被財團綁架,造成由博弈產業駕馭馬祖未來的情況。「交通可以持續改變,但賭場一設置,價值觀的扭曲永遠無法復原,這樣的代價太高!」

馬祖衛理堂牧師邱泰耀表示,以馬祖的自然資源及人文風情,一定能找到和中央政府爭取改善交通的方案,而非用蓋賭場的手段達到地方發展的目的。「這是最差的選項!」可預見設賭場將帶來價值觀混淆,讓馬祖的純樸變質,成為「災難的起頭」。

勿讓賭場文化斷送了馬祖的未來。

勿讓賭場文化斷送了馬祖的未來。

縣長楊綏生回應,近年來馬祖唯一的生路就靠觀光,爭取含博弈的國際渡假村,可吸引大陸遊客,希望大家不要為了百分之幾的隱憂,放棄百分之九十幾的發展機會。

曾成功阻止澎湖開放賭場的「反賭博合法化聯盟」執行長何宗勳表示,請中央善用離島建設基金來改善對外交通便捷性,也呼籲馬祖鄉親拒絕參加博弈公投連署,就算連署通過,也請在公投中投下智慧的反對票,拒絕賭場破壞美麗的家園。

邱泰耀牧師希望教會弟兄姐妹以禱告為馬祖守望,勿讓賭博文化吞吃了純潔的文化。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