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所以,禱告要這樣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要尊上帝之名為聖(利未記22:32)

 

你們不可褻瀆我的聖名;我在以色列人中,卻要被尊為聖。我是叫你們成聖的耶和華。

 

神是靈,神以祂的名居住在我們的當中,神的名就是神自己,就是神的本質與屬性,就是神的道(啟十九13)。

 

詩篇廿四篇三至四節詩人所表達的真理:

誰能登耶和華的山?

誰能站在祂的聖所?

就是手潔心清,不向虛妄,

起誓不懷詭詐的人。

 

聖潔的聖名

 

出22:31 「你們要謹守遵行我的誡命。我是耶和華。:32 你們不可褻瀆我的聖名;我在以色列人中,卻要被尊為聖。我是叫你們成聖的耶和華,:33 把你們從埃及地領出來,作你們的 神。我是耶和華。」

 

迦密山上的祭壇

 

王上18:24 你們求告你們神的名,我也求告耶和華的名。那降火顯應的 神,就是 神。」眾民回答說:「這話甚好。」:25 以利亞對巴力的先知說:「你們既是人多,當先挑選一隻牛犢,預備好了,就求告你們神的名,卻不要點火。」:26 他們將所得的牛犢預備好了,從早晨到午間,求告巴力的名說:「巴力啊,求你應允我們!」卻沒有聲音,沒有應允的。他們在所築的壇四圍踊跳。:27 到了正午,以利亞嬉笑他們,說:「大聲求告吧!因為他是神,他或默想,或走到一邊,或行路,或睡覺,你們當叫醒他。」:28 他們大聲求告,按著他們的規矩,用刀槍自割、自刺,直到身體流血。:29 從午後直到獻晚祭的時候,他們狂呼亂叫,卻沒有聲音,沒有應允的,也沒有理會的。

 

王上8:36 到了獻晚祭的時候,先知以利亞近前來,說:「亞伯拉罕、以撒、以色列的 神,耶和華啊,求你今日使人知道你是以色列的 神,也知道我是你的僕人,又是奉你的命行這一切事。:37 耶和華啊,求你應允我,應允我!使這民知道你─耶和華是 神,又知道是你叫這民的心回轉。」:38 於是,耶和華降下火來,燒盡燔祭、木柴、石頭、塵土,又燒乾溝裡的水。:39 眾民看見了,就俯伏在地,說:「耶和華是 神!耶和華是 神!」

 

謙卑認識神

 

箴9:10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

 

以色列民知道神的名字有特別的意義,可是現代人卻常常輕佻地使用神的名字,或用來起誓、咒詛人或開玩笑,卻不知道這樣做的嚴重後果。我們怎樣對待神的名字,就表明對神的態度。一個神的兒女應當尊神的名為聖,用得適當得體,在敬拜、讚美之中提到祂的名字,切勿用來開玩笑或咒詛,也不要以為凌辱輕慢祂的聖名是件小事。主耶穌在太六9也教導祂的門徒如何禱告:「所以,你們禱告要這樣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

 

(文章授權/卓健誠牧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