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第30屆亞太兒少領袖特會在今日(23)盛大登場,一連串的敬拜讚美讓大朋友、小朋友享受在神同在。(攝影/記者林葶熙)

「宣告這代到那代,我們是憑著應許,站在我們生長的環境;我們是憑著信仰的核心,站立在國家的權柄上。宣告這個國是上帝的國…」

一連三天的第30屆亞太兒少領袖特會,在今日(23)於台北靈糧山莊舉行,一連串活潑的敬拜讚美,帶領大家一同揭開序幕。此次以「真世代」為主題,場佈主題以台灣輪廓為主軸,激勵兒少愛國愛家,也激勵各世代一起敬拜禱告。

近600名全台各地的弟兄姊妹與親子組報名參加的小一學生、家長們,一同高舉雙手敬拜神。今年特會課程設計許多課程,以及搭配手作的聖經教育課程,此外也有體驗世團體課程,讓課程生動活潑、充滿趣味,並以行動遊戲工具書取代以往的教學手冊。(攝影/記者林葶熙)

 

現今社會不斷在變化,聖經是我們最重要的基礎,若孩子的信仰生活只停留在教會,沒帶進學校、家庭等各層面則容易隨著世界潮流牽動。真世代的改變對教會牧長同工具有挑戰性,要站在未來的10、20年去看待,因這是孩子將來所處的位置。朱施美妃區牧長提醒,大家都明白屬靈道理,但要檢視自已是否有將信仰生活帶進各領域,否則敬拜禱告也將淪為宗教形式。

 

「真世代」也正是討論真實教會的下一代,要如何使其兼顧聖經真理,並在各領域活出信仰生活,透過聖經典範來探討,此外孩子也需要上一代的幫助,接續幾日活動、分組課堂也將引導大家更認識神的真理。

 

首場合堂信息由台北靈糧堂兒少牧區區牧長朱施美妃分享《移動時代,勇敢做「真」人》,從提摩太前書1至2章學習真實的信心。

朱施美妃牧師鼓勵,上一代要與下一代攜手,在各領域活出信仰生活,結出神豐盛的果子。(攝影/記者林葶熙)

 

兩代攜手堅固核心價值,做「真」人

在這移動的世代,科技、交通等變化速度快,單憑一人就能連結各方資訊,因此朱施美妃強調要成為更「真」的人。上一代所得的豐盛對下一代人而言是「菜尾」,因此保羅勸勉提摩太時,不是以其所處的位置看待,而是就現今環境來對他說話。

 

並且我主的恩是格外豐盛,使我在基督耶穌裡有信心和愛心。-提摩太前書1:14

 

朱施美妃也站在未來對每位孩子、家長說話,並表示在這實況報導下的世代,領袖需要聖靈活化自身靈性,如同運動員藉著練習、鍛鍊體能,才能做好準備出場比賽。再者,要在教會和家庭就是我們要行出神真理的地方,然而仇敵則會藉此使我們失去對神的信心與愛心,因此要警惕。

 

我兒提摩太啊,我照從前指著你的預言,將這命令交託你,叫你因此可以打那美好的仗。-提摩太前書1:18

 

朱施美妃提到,預言是保羅為提摩太所作的禱告,交託則是「要好好的保留,並且傳出去。」她又進一步提問:「傳」在身上的,為何會增長?

 

這是指,上帝按旨意要成就在自身身上的命定,因此要好好保留神所給的資產,而使其增長是因有兩代豐盛的生命,才得以結出果子,就如神對亞伯拉罕的應許,使其後裔遍滿各地,這應許則不斷流向其後代。

 

透過經文可見,保羅對於提摩太還有為父的心,擁有成熟、品德、素質等健全的良心才能影響人,作為下一代的生活典範。因祂格外豐盛的恩,使我們相信神的信心與愛心,站在未來孩子將處的位置,相信神在未來也會因堅持神的真理,經歷他們所得的豐盛應許。

 

朱施美妃勉勵,「上一代要有下一代才會結果,下一代要有上一代才會有亮點。」要清楚說出聖經的知識,堅定基本的信仰生活。兩代間共同展開的格局才有亮點,彼此共同產生的優勢與競爭力,使我們能打為神在生活中打美好的仗,才能不被世界潮流所驅使,在世代中作「真」人。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