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William Kelso帶領考古團隊挖掘出清教徒最早設立的教堂遺址。左為寶嘉公主仿古圖。      (照片來源/網路擷取)

看過卡通《風中奇緣》,對印地安的寶嘉公主(Pocahontas)一定難忘,她與丈夫羅夫(John Rolfe)結縭的教堂,近日被著名考古學家凱索(William Kelso)所帶領的考古團隊挖掘出土,據知是美國現今發現最古老的清教徒教堂遺址。

這座教堂遺址位於維吉尼亞州的詹姆斯鎮(Jamestown,Virginia),遺址附近還另外發現四座有十字架墓碑的墳墓,考證埋葬人員應為第一批由英至美國大陸探察的高階官員,其中一位為牧師。

浪漫愛情故事 為考古文物增添傳奇色彩

1607年5月14日當時由英國派遣的百人探險隊,落腳詹姆斯鎮,並在此建立了第一個殖民地域。當時除了日常工作、生活場域的打造外,眾人心靈寄託、聚會的教堂也是當時殖民的重點建設;如今相繼出土,更讓此鎮成為美國歷史篇章的起始地。

凱索的考古團隊在2010年夏天開始進行考古工作,17世紀當時在此地生活的面貌隨著出土的早期文物,一一呈現世人眼前。而這座教堂遺址推估建於1608年左右,可能是為了舉行婚禮而建,而寶嘉公主和羅夫則因地利、信仰等因素在此舉行婚禮。此一發現,為生硬的歷史考古文物增添了浪漫的愛情故事,未來預計將吸引參觀人潮。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