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Eddy Meskanen患有高登哈氏症(Goldenhar Syndrome),先天臉部有多重缺陷,但這卻成為他的力量,更成為演員,鼓勵許多和他有相同經歷的人。(照片來源/Eddy Meskanen部落格)

擁有精緻的五官、上相的面貌才有資格登上螢幕嗎?這位8歲澳洲小男孩曾為他「特殊」的臉感到自卑,因為一部電影《奇蹟男孩》讓他萌生「當演員」的想法,只為讓大家知道:每張臉都值得展現在螢光幕前。

Eddy Meskanen雖有先天缺陷,但他自信的態度鼓勵不少人。(照片來源/Eddy Meskanen部落客)

 

8歲的Eddy Meskanen來自澳洲昆士蘭省陽光海岸,他和其他孩子們一樣愛玩耍、交朋友,然而這張「特殊」的臉使其容易成為眾人的焦點。早在艾迪出生前就已得知他的唇顎裂開;出生後發現他的舌頭、嘴唇也有同樣狀況,一邊耳朵尚未發育成型,後經醫生診斷是罹患高登哈氏症(Goldenhar Syndrome)。這是臉部發育異常的先天性缺陷,罹患機率為2萬5千分之一,至今已經歷8次以上的手術。

 

母親安娜(Anna)表示,艾迪剛出生第一年真的非常辛苦,他四個月大時,我是仍然用沙拉碗幫他洗澡,而這就是他的身體大小。在女兒Alex出生後,她開始注意到旁人以異樣眼光看著艾迪,但艾迪卻未受大家的言論影響,反倒為自己的不同感到驕傲。「他非常的有自信,還說自己的小耳朵就如像電影《海底總動員》的尼莫,擁有一個幸運的小尾鰭。」

電影《奇蹟男孩》主角Auggie Pullman與艾迪有類似疾病。(照片來源/截自觸電網 - 電影情報入口網

 

有次父母帶著艾迪看了一部電影《奇蹟男孩》,主角Auggie Pullman患有下頷骨顱面發育不全症,和他一樣自小就接受無數次手術治療,也常遭旁人異樣眼光。當他得知演員的外表是靠化妝所作,他突然有一個想法:「我想要當演員!」

 

艾迪分享,電影《怪奇物語》的主角Gaten Matarazzo和英國模特兒Jono Lancaster是他的榜樣,也和他擁有不少共通點。兩人分別罹患先天鎖骨顱骨發育不良及下頷骨顏面發育不全,但卻未因此受打擊,反倒幫助擁有相同經歷的人,這也大大激勵他,要藉由自己幫助更多人看見需要。

 

「不一樣」為艾迪帶來不少困擾,更承受人們沉重的眼光,但他期望,挑戰大家對於大眾對美的認知,也藉此告訴同樣有「特殊臉」的人:「即便你看起來與眾不同,你也可以成為演員,每張臉都值得展現在螢光幕前。」

 

社會在各方面所給予的既定印象,容易使人定義自身的好壞、美醜等,但在神的眼中,那些在人看為軟弱、缺陷、不完美之處,都是祂所精心設計的禮物。當我們「恢復原廠設定」,看見神是如何創造我們的性格、外貌、身體等,就不再看自己的不足,更是明白自身擁有給予的能力,就如艾迪,讓自己的軟弱變為最有利的武器、幫助更多人。

 

我所愛的,你何其美好,何其可悅,使人歡暢喜樂。-雅歌7:6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哥林多後書12:9

 

 

精選要聞》

快訊》本土+11,口罩規定加嚴! 即日起,教會講道、拍照應配戴口罩

中市府宣布:1/10起宗教人員須完成疫苗2劑施打且滿14天 杜明達牧師:配合政策、同心禱告

扭轉4個人生盲點,領受約書亞6大福份! 張建中牧師見證9年憂鬱症得醫、加倍奉還的恩典

鄧紫棋不靠自己「強」下去,走過迷惘喊 : 一切都很值得!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ea5188b74c877c94ae709a0e17544e90.jpg

【積佳國際溫和洗髮組】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