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主啊,請祢幫助我,讓我真知道祢要帶我走上一條什麼樣的道路。(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經文:【士6:17】

基甸說:我若在你眼前蒙恩,求你給我一個證據,使我知道與我說話的就是主。

 

祝福你,每一天打開聖經。在2019年裡面我們正在讀士師記,不論你在讀哪裡,我鼓勵你,就是每一天好好的讀神的話,然後你會經驗出於主的話,每一句都帶著神的能力。當你站在生命的十字路口的時候,神的話會幫助你。找一個、得到一個清楚的從神來的指引,讓你作不後悔的決定。求神施恩,主的話是力量、主的話是恩典、主的話是能力、主的話是指引、主的話是安慰,每一天讀神的話。

 

這段時間我們讀基甸,在基甸的身上我們說,基甸是一個膽子很小的人。膽子小的人呢就會有另外一種現象,那個現象就是:真的嗎?是這樣嗎?基甸就是這樣一個人。神跟他講說:我要用你去做一件什麼事情,他就說:真的哦,不太可能吧!做不到吧!他知道一個方法,他就說:那我可不可以跟祢要證據?我要跟祢要證據。基甸是一個很大膽的人,聖經裡面不太多人敢跟神要證據,基甸就是這樣一個人。所以你說他膽子很小,但是面對神,他膽子又滿大的。

 

很多人就說:我哪裡敢跟神討價還價?我哪裡敢跟......不,他就跟神說,他怎麼說的呢?我讀給你聽哦。他說,基甸說:我若在祢眼前蒙恩,如果祢真的是挑到我哦,我知道這是很大的恩典哦!那如果真的是祢的恩典的話,求祢給我一個證據,給我一個證據,使我知道與我說話的真的就是,祢就是那位獨一的真神,是我們希伯來人獨一的那位耶和華神。他說:我跟祢要一個證據,他自己說得很含蓄,我跟祢要一個證據。如果你整個讀士師記這幾章,你會發現他不斷的跟神要證據,每一步都一直在要跟神要證據、要證據。可是讀到這裡的時候,你就會發現神沒有大發雷霆,神沒有說:你是誰啊?你還敢跟我要證據!我向你顯現,我跟你講話,你還不趕快跪在地上說太榮耀了,你還敢跟我要證據?神沒有哦!神答應他哦!

 

我真的發現我們的神,是一位體恤我們軟弱的神。希伯來書裡面講到說: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夠體恤我們的軟弱。大祭司是講的是耶穌基督,我們的這一位在天上的耶穌,這一位獨一的真神。祂為什麼能夠體恤我們的軟弱?希伯來書說:因為祂也來做過人,祂也和我們人一樣,走過我們人生。祂在地上三十三年半的時間,祂走過我們人生的喜怒哀樂、酸甜苦辣。我們的軟弱、我們的剛強、我們的爭戰祂都碰到過,所以在面對這些的時候,祂知道我們的掙扎,祂知道你的掙扎,祂知道你的軟弱,祂體恤我們的軟弱。你儘管跟神說:主啊,我不是懷疑,是我真的搞不清楚,請祢幫助我,用我能夠懂的方法,讓我真知道祢要帶我走上一條什麼樣的道路,求主施恩。如果你的心是對主說:主啊,我清楚了,我願意,主憐憫我們的軟弱。

 

寇紹恩牧師恩典365 - 士師 - 基甸 10.體恤軟弱 : 神體恤我們的軟弱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