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將溫暖散播開來,這真是世上最有價值的工作!(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俊生,我們結婚後,你要每天跟我說兩個鐘頭的話喔。」當未婚妻伊朵向自己這樣撒嬌,俊生覺得自己真是世界上最快樂的人了。

未婚妻的抉擇

身為一家小公司的少東,俊生不愁吃穿,得以專心攻讀最愛的電影,而他也在這時結識了伊朵。兩人研究所還沒有畢業,便在雙方父母同意下訂婚,預備明年廣邀親友,舉辦一場盛大的喜宴。

誰知天有不測風雲,俊生的父親遭友人惡意詐欺。俊生問:「爸,公司的財務漏洞有多大?」「十幾億呢。真不知道這次能不能撐過去。」俊生把父親的話轉述給伊朵聽,期待未婚妻說些安慰和鼓勵的話,哪知伊朵當場愣住:「啊,真是令人驚訝,我想一定會沒事的!」

之後幾個月,伊朵始終心神不寧。某天她突然打電話給俊生:「你們家的情況,父母沒法接受我嫁過去,我們還是分手吧!」這冷靜又殘酷的宣告,讓俊生瞬時覺得晴天霹靂,不知該如何自處。

 

意外的拯救

伊朵離去後,整整一個月之久俊生窩在家中,無法從情感的挫折中走出來。他覺得自己不但無力幫助家人,反遭退婚而貽羞大方,可說是毫無用處的廢物。於是,他便走到住家的後山上想做傻事……

「哼,說什麼每天說兩個鐘頭的話!看來我只好……」正當俊生準備執行最後一個動作時,後面忽然有人叫住他:「林俊生!你在幹嘛?」

回頭一看,原來是指導教授和他的女兒雲妮在附近散步。「老師,我……」教授快步走到身旁拉住他的手說:「好了,我不知道你發生什麼事,但你最近翹掉一堆課,也不交作品,這我可無法忍受。先陪我們去喝杯咖啡,慢慢講給我聽。」

在咖啡店裡,俊生再也忍受不住積壓多時的痛苦和孤寂,一股腦兒把心裡的話都傾吐出來。教授很有耐性地聽了兩個鐘頭,突然桌子一拍:「林俊生!我不管你自以為是怎樣的廢物,但你是我見過最有才氣的學生之一。你先給我好好拍出一部得獎的片子,之後隨便你!」

在教授的緊迫盯人下,俊生半推半就重回校園,開拍擱置已久的作品。而雲妮也義務加入製作團隊,兩人關係越來越密切。

 

從谷底到雲端

跨年時,教授父女邀俊生參加教會活動,俊生搖搖頭:「我不去。」「為什麼呢?」雲妮問。俊生只好明白地說:「我看見大家那麼快樂,心裡便又難過起來了。」但他拗不過雲妮的懇求,終於還是去了。

那天在會中,聽完講臺上的見證,又聽著眾人唱出嘹亮的讚美詩歌,俊生一時有所感悟:「啊,這許多人也都有傷心的故事,但他們重新得到了愛,終究把悲傷化作力量,唱出這麼美的作品!」

從那天起,俊生靈感大發,把自身的遭遇融為電影元素的一部分。在拍攝過程中,他的情緒得以昇華,和雲妮也越來越能相互理解,並且暗自傾心。終於,電影拍完了,教授幫他報名了影展,還呵呵大笑:「累積一下經驗也好!」

幾個月後,俊生收到通知,他的作品居然入選最佳電影了!和教授一同出席盛會的他,穿著母親幫忙打點的西裝,緊張地坐在臺下,看著周圍業界的知名人士,有些甚至是他年輕時就嚮往的傳奇……

「得獎的是:林俊生《在山上遇到愛》!」

 

最有價值的工作

得到知名度和豐厚獎金的俊生,彷彿為家中帶來好運,公司很快得到新股東的資金挹注,讓父母鬆了一口氣。而他自己呢?他和雲妮在一年後順利結婚了,而且每天都有講不完的悄悄話。

俊生和雲妮的工作室,自此一路紀錄社會各階層的悲與喜,也帶給失意的觀眾們從頭來過的力量,鼓舞許多枯萎的心靈花朵。對他們來說,將溫暖散播開來,這真是世上最有價值的工作!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聖經》哥林多前書13章13節

 

http://www.dhf.org.tw

(文章授權/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