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馬亞安提到第一次被神觸摸,馬上醫治了她破碎的靈魂,多年來的尋覓原來就是神,感動落淚。(照片來源/CBN影片截圖)

在一個雙親都酗酒的家庭;家暴恐懼、長期忽略下長大的孩子,生命是一片片碎片勉強拼湊出來的。馬亞安‧麥梅隆(Maryann Mcmellon)12歲開始學父母喝起維士忌,想用酒精躲過現實的絕望,以複雜男女關係忘記破碎的過去,直到在軍隊中認識了信仰敬虔的他,拒絕與馬亞安有婚前性關係….

「我的童年像天氣預報的龍捲風」

馬亞安的父親是個易怒的酒鬼,習慣性對母親施暴,並拿槍恐嚇她們倆姊妹,警察上門關心是常有的事。母親因無力對抗,將自己埋進酒精當中。

 

在沒有愛的環境中長大,馬亞安不時充滿恐懼,小小的心靈對未來不懷任何希望,甚至覺得自己是多餘的。在12歲時她學起了父母,心想:「你們可以,我也可以」拿出了家中的維士忌,第一次她體會到「忘記一切」的感覺。

 

一次又一次的錯誤選擇

16歲時,父親因癌症過世,母親對酒精的依賴更加變本加厲,她開始埋怨上帝。沒想到父親對她生命的影響,從未斷離,高中時,她嫁給了一個跟父親一樣的男人。「我知道這是病態的,但是對我來說,控制與虐待,代表了愛。」

 

4年後即證明了這個錯誤的決定,馬亞安離婚,後來加入軍隊,希望找到迷失的自己,期望軍隊的穩定紀律能讓她看到未來的希望。然而,這個選擇又是她另一個迷失的開始,酒精與複雜的男女關係只有使她愈陷愈深。

 

馬亞安說:「我從不同的男人身邊醒來,只想從他們身上找到愛,我每天喝到茫,喝到昏死過去。」

馬亞安加入軍隊,不斷以自己的方式想找到自己的認同,挪去過往的破碎,卻愈陷愈深。(照片來源/maryannmcmellon IG

     

    神透過未來丈夫來吸引她

    直到遇見她現在的丈夫麥可,他是一名戰鬥機飛行員,也是位敬虔基督徒。馬亞安發現他與眾不同之處,與那些同她交往的男人都不同,麥可拒絕與她發生進一步的關係,相反的,麥可轉而對她分享信仰,並帶她一起參加教會

     

    我從他身上看見光亮,他和其他男人不一樣,他不喝酒,而且沒有身為飛行員的驕傲,讓我產生一個想去更多了解神的想法。」馬亞安回憶說到。

     

    在另一方面,她又擔心麥可發現她羞愧的過去,麥可察覺到馬亞安生命中或許埋著深深的傷。就在馬亞安告訴她過去的一切之後,麥可想起約伯記,想到約伯他失去一切的故事,於是他帶著馬亞安開始讀聖經,任誰也沒想到,從這時刻開始兩人的生命從此起了變化。

     

    馬亞安回憶:「我的心跳變快,全身發熱,聖經上話語在我眼前栩栩如生,神似乎開始對我說話,當下我說:『天父,請饒恕我這一輩子都在懷疑你,但是就如同約伯在最後所說的: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見你。』就在當時,所有眼前一切都更新了,我不停地哭,但我是快樂的,好像我終於可以呼吸一樣,我感到從來未有的自由且充滿生氣。」

     

    這是她這一生從未曾經歷過的感覺,她說喝到再茫再嗨,也完全比不上這種被愛充滿的感覺。

    結婚17年,育有2個孩子,馬亞安於2017年將過去傷痛經歷與見證寫出來,透過《破碎不再》(BrokenNo More )一書,希望與她相同經歷的人也可獲得安慰。(照片來源/maryannmcmellon IG

     

    在此時,馬亞安完全將自己降服在耶穌的腳前。她將生命交給神,求神原諒她充滿罪惡的過去,他經歷了奇妙的醫治,神將她從酒精中拯救出來。

     

    數周後,麥可向馬亞安求婚,奇妙的神在那時送給他們一個應允的記號-天空出現一道彩虹。

     

    現今,他們已經歷17年美滿幸福的婚姻生活,育有2個孩子,馬亞安從酒精綑綁中完全被釋放:「我已經找到自己的價值與認可,酒精、混亂的男女關係、破碎的心都已過去。我重生了,撒但無法碰觸我,我有一位無比愛我的神,從不計較我以前所犯的罪。即便你再破碎,你仍然能見到我所遇見的神,只要你呼求神的幫助,神會拯救你,相信我。」

     

    (文章來源/CBN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