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仁愛浸信會主任牧師錢麗蓉牧師(左)。/孩童勇敢向交通警察傳福音,分享「天國護照」(右)。(左圖:攝影/黃睿慈、右圖:照片來源/錢麗蓉牧師提供)

信耶穌之後,要過多久才能出去傳福音?一群平均年齡不到12歲的孩子們,學習真理的根基、殷勤地練習讀逐字稿,靠著一顆真誠的心,走出教會與陌生人分享福音,10個孩子冒著被拒絕的風險,成為主裡年紀最小的門徒,正是這股孩童般單純的熱誠融化許多冷漠的心,一小時的時間帶領23位陌生人決志信主,錢麗蓉牧師說:「兒童,是(靈魂)收割的軍隊!」

「我可以跟您說一個故事嗎?」一個稚嫩的聲音傳來。

 

如果今天在街上碰到一群孩子們,睜著眼睛、充滿興奮地看著你,有禮貌卻又有些膽怯地說:「可以耽誤您幾分鐘的時間嗎...?」當下你會選擇直接回絕,還是充滿耐心地駐足聆聽呢?

孩童們不畏艱難,勇於走上街頭傳福音,不論是大人小孩都忍不住駐足傾聽。(照片來源/錢麗蓉牧師提供)

 

耶穌的小小門徒

本月26日上午,仁愛浸信會的8位孩童、2位國一生和6個帶隊老師,浩浩蕩蕩地從教會出發,前往附近大賣場、圖書館及街道,隨機向路過的大人小孩傳福音,小小年紀卻懷著無比的信心,不畏艱難地走上街頭,他們沿途向店家、上班族,甚至是交通警察傳福音,1小時之後這10名孩童共計帶領23位陌生人決志信主,仁愛浸信會兒牧區黃文婉傳道說:「門徒是學習者和跟從者,孩童也是主的門徒,這也是挑戰他們服事的心智。」

 

2、3年仁愛浸信會引進新加坡「三一基督徒中心」的「兒童屬靈家長」教材、更生團契的「天國護照」等福音教材和工具,帶領孩童落實讀經、參與裝備課程、學習唱詩敬拜,黃文婉傳道分享:「通常會挑戰剛信主的孩子出去傳福音,而非成長到某階段後再去傳。」她提到,一個孩子能夠信耶穌,是因為知道自己有罪、也明白自己無法勝過罪,所以會更認真禱告,比起其他同齡孩童,這個孩子的思想和生命一定會不一樣。

孩童們學習如何善用傳福音書籍及工具,參與教會「兒童屬靈家長」訓練課程,幫助每一位孩童建立真理的根基,成為傳福音的精兵。(照片來源/錢麗蓉牧師提供)

 

從小培養讀經、作見證習慣

「你的生命要為耶穌作見證,這樣你的朋友看見你的好見證,就會相信你說的。」黃文婉傳道常常鼓勵孩童分享見證,這10位神國的小小精兵在「見證分享會」的講台上,向其他孩童分享自身傳福音的經歷,對於這些孩童而言,這些服事都是他們得勝的經歷。

 

「我先是遇到了...但是他拒絕我...不過沒關係,我又遇到一個...」台上的門徒炯炯有神地分享、台下的孩童則是羨慕地看著,期許自己也是被差派出去的一員。

 

仁愛浸信會主任牧師錢麗蓉牧師說,「我們就是訓練孩子傳福音,雖然他們年紀小,依然可以得人如得魚。」這些孩童也是耶穌的門徒,能夠回應大使命。孩童純真的傳福音方式,擁有不易被拒絕、容易使人卸下心防的優勢,他們的影響力與被接納度遠遠高過成年人,錢牧師鼓勵教會都能重視兒童福音事工,「因為兒童是(靈魂)收割的軍隊!」

每位參與傳福音的孩童,都有機會在「見證分享會」向其他孩童分享實際經驗與個人見證。(照片來源/錢麗蓉牧師提供)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