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神的聲音是溫柔的,即便是斥責。(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我做錯了嗎?為何神從未對我說過話?」瑞塔一臉不悅地問。瑞塔已經受洗多年,但她仍未曾「聽過」主對她說過話。「祂的聲音像雷一樣嗎?你告訴我!」她從生氣轉為沮喪。瑞塔不斷試圖與神增進關係,希望聽到神從天而降對她說話;或在她耳邊提出警告。她總是期待一種有熊熊烈火、或大光照亮的背景下,出現神的聲音。神是這樣對我們說話嗎?

交談過後,瑞塔才回想起,神真的曾經對她說話,祂想起,神有經過諮詢師傳話,也透過經歷的事為她引導方向,也由教會牧師給過她建議。神的確有對她說過話,她也承認,只是她不懂「那就是神的聲音」。

 

相信有不少人與瑞塔一樣,跟上帝禱告之後,非常希望得到回應,只是我們並不知道神是否聽見,或該用甚麼方式才能聽到祂的聲音。暢銷作家辛迪‧麥克梅納明(Cindi McMenamin)以40多年跟隨神的經歷,指出上帝很少以這種「戲劇性」的方式跟她說話,但卻經常以輕柔的口吻,給她安定力量;用愛的訓斥,改變她的行為;透過聖經的話,直擊內心;或是讓她沒有選擇,直到她順服了呼召。

 

神會藉由聖靈以各種方式,對與祂有親密關係的人說話。神會透過「祂的話」(聖經)、透過禱告(放在我們心中用以禱告的)、生命中的遭遇、以及教會(弟兄姊妹的屬靈建議)對我們說話。辛迪說從這些年的經驗中,她學會當自己愈順服,神話中的旨意將更清晰明確,而且大部分時候,無須費勁聆聽

 

1. 神透過「祂的話語」跟你說話

神常常以「祂的話語」,針對我們的需要,將經文帶到我們眼前。提摩太後書 3:16提到: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祂的話語已涵蓋了我們所需的一切-透過祂溫柔的指正和教導、修練我們的靈與心。所以,當我們讀到祂的話語時,被光照而且指正,神即已經對我們說話了。

 

聖經也說神的話語是「又真又活」、「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希伯來書 4:12當你感覺心被刺穿,那就對了!祂會用祂的話觸摸你的心

 

主用不同的方式、時間、還有語調對我們說話,有時候會以不同方式重複同一個信息,目的是要去抓住我們的心,讓我們深深愛上祂

 

2. 神透過「見證者」跟你說話

神的靈住在與祂有連結的人裡面,因此,神會透過屬靈的智者或弟兄姊妹對你說話。不過我們也要小心,當我們感覺到神正透過祂人對我們說話時,我們也需要自問:

 

 -這是否與神的話語牴觸了?

 -這是否使你平靜與治癒?

 -這屬乎上帝的本質嗎?

 -經文或屬靈長者能證實這點嗎?

 

辛迪記得非常清楚,在她一生許多階段,上帝使用了不同的人對她傳達訊息。大學時,表姊在一次即時提醒她面對他人時總是忽略的地方。以及在後來,神透過青年牧區的牧師,經常提醒她個性上的弱點。

 

有時候,神會透過他人對我們說話,目的是要指正我們、斥責我們、鼓勵我們、或點醒我們。若是我們順服聆聽,對於這些「評語」,我們仍會感到平靜與心安,相反地,你可能會覺得這些話異常刺耳

 

3. 神透過「祂創造的世界」說話

詩篇 19:1-2說,大衛的詩,交於伶長,這日到那日發出言語,這夜到那夜傳出知識。這段經文說的是,神也會以祂的創造說話-有時是要告訴我們祂的偉大奇妙,有時是要讓我們知道,祂有多愛我們。

 

4. 神透過「心底的私語」說話

同意嗎?有時我們會很衝動想做一件事,卻無從解釋自己從何而來的力量。我們可以透過禱告,分辨是否這是出於神的鞭策。有時神會以這種方式說話,鼓勵我們對自己不願意的禱告來禱告。

 

當神引領我們禱告,祂會以引導、領受與鼓勵的私語提醒我們。這是從心底發出的細語,因神住在我們裡面,作者稱這個為「心底愛的聲音」;祂的輕聲鼓勵與建議,都能激勵我們對需要的人伸出雙手。祂的適時提醒,能幫助受傷的心得到醫治。有時候,祂也會輕聲對你說:「別靠近,你知道的。」當你聽到這樣的提醒時,要心存感恩。

 

聆聽神的聲音沒有公式或步驟,祂以祂自己的方式、自己的時間對已經預備好的人說話,若我們已開始修練己心,可以確定的是,祂絕對不是無聲的。

 

(文章來源/strengthforthesoul.co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