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耶穌比任何人都認識天父的心,祂樂意向所有天父的兒女顯明這心意。(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當黑暗在列國興起,我們都需要示明白天父的心,才能全心地敬拜,勝過羞恥,在這個世代站立在得勝當中。讓我們看耶穌這一篇關鍵性的教導,明白如何在真理和聖靈裡遇見我們的天父。

 

我們的父

 

門徒們問耶穌如何禱告。的回答帶領我們就近這位愛我們的神,想要我們靠近。耶穌的回答帶我們進入天父的心。

 

「所以,你們禱告要這樣:我們在天上的父…」(太6:9)

 

我們不要太快跳過這幾個字,忘了這當中的重要性和能力。如果神真的是我們的父親,那麼的知識可以轉變我們生活、禱告和服事的方式。被轉變的人會給失喪的、受傷的和這無父無母的世代帶去好消息。

 

耶穌比任何人都認識天父的心,樂意向所有天父的兒女顯明這心意。

 

耶穌教導關於我們的父,幫助我們可以瞥見祂的心。

 

在路加福音15章中,我們讀到耶穌教導的三個比喻,特別是浪子的比喻。

 

也許有些人會想要跳到故事的最後(或者以為他們已經知道了),這三個比喻都顯明了父神的心。

 

失喪的羊

 

「你們中間誰有一百隻羊失去一隻,不把這九十九隻撇在曠野、去找那失去的羊,直到找著呢?找著了,就歡歡喜喜的扛在肩上,回到家裡,就請朋友鄰舍來,對他們說:我失去的羊已經找著了,你們和我一同歡喜罷!我告訴你們,一個罪人悔改,在天上也要這樣為他歡喜,較比為九十九個不用悔改的義人歡喜更大。」(路加福音15:4-7)

 

我們的父正積極地尋找祂失喪的羊!這是一個好消息,特別對於那些如同法利賽人的宗教類型(耶穌特別提到的),這樣的人會想要藉著他們所做的工來賺取神的認可。

 

失落的錢

 

第二個比喻也相仿。一個婦人有十塊錢,失落了一塊,也許是她項鍊的一部分。她細細地尋找直到找到,並叫了她的朋友來一同慶祝,因為她的項鍊又完整了。

「我告訴你們,一個罪人悔改,在神的使者面前也是這樣為他歡喜。」(路15:10)

神的心中有一份傷痛,願祂所有的孩子都迴轉歸向祂——甚至是那些失喪的和在罪中的——我們在第三個比喻中就可以看到。

 

浪子的比喻

 

這個為人所熟知的故事中,浪子在他父親仍在世的時候,就要求產業,然後浪費在宴樂和放縱中。

 

錢都花完之後,他不得不找工作,而且做了對於任何猶太人來說都最低賤的工作——幫外邦人喂豬。這比聽見這年輕人荒廢宴樂更讓人震驚!

 

又飢又渴,絕望中的浪子決定回家。他知道自己犯了罪,並不奢求重回到這個家中,只求作他父親的一個僕人。

 

「於是起來,往他父親那裡去。相離還遠,他父親看見,就動了慈心,跑去抱著他的頸項,連連與他親嘴。」(路加福音15:20)

父親一直在望著他!他跑向(這對於地位高的人來說是不成體統的)小兒子,並與他親嘴——全然不擔心他的兒子仍帶著豬的味道!

 

接下來的這一幕讓人震驚。父親——代表著神——不僅僅無視兒子想要作僕人的心願,他還立刻恢復了兒子在家族中的地位(以為他披上外袍戴上戒指為喻表),並為他大擺宴席,宰了牛羊,只有在特殊場合才會如此款待。

 

父親——我們的天父——喜悅祂的兒女。不管我們做了什麼,祂想要我們來就近祂。祂充滿了憐憫、恩慈,快快地赦免那悔改的人(出埃及記34:6-7)。

 

而這個故事還有一個轉折:大兒子——長年為他父親努力工作。當他聽見父親為他那任性的弟弟而慶祝時十分生氣。

 

父親請他一起參加這宴席。

 

「父親對他說:兒阿!你常和我同在,我一切所有的都是你的;只是你這個兄弟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所以我們理當歡喜快樂。」(路加福音15:31-32)

 

這個故事是開放性的結尾,也許是故意要邀請那些被赦免了許多罪的法利賽人,來參加這歡慶的宴席。

 

對於罪人,和那些落入宗教的人來說,是無法逃離天父對祂兒女殷勤的追求。我們的天父絕不要祂的孩子遠離祂。祂渴望他們,渴望我們,渴望每一個人,來認識祂,就近祂。

 

作為天父的兒女,讓我們奔向祂的懷抱,也藉著向他人施憐憫讓他們也有同樣的機會。

 

這樣,我們就能在我們的生命、家庭和世界中,看見醫治,神要叫「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瑪拉基書4;6)。

 

你是否在尋求更大的開啟明白天父的心?

 

(文章授權/猶沐文化有限公司)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