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完全不被親友看好的婚姻,經歷神的祝福與醫治後,32年後比年輕時更加恩愛幸福。(照片來源/southeastoutlook.org)

潔夫與塔米(Jeff and Tami Allen)只用這簡單一句話歸納了他們那幾年婚姻生活-「我們將每件事都搞砸了,而且一錯再錯。」當時身為脫口秀演員的傑夫,遇見餐廳女侍者塔米,兩人一拍即合,之後奉子成婚,親友皆押注,他們無法撐很久…..

傑夫‧艾倫是一個四處演出的脫口秀演員,在表演的餐廳中遇見塔米,兩人一下子便落入愛河。

 

幾次約會後,塔米懷孕了,於是兩人開開心心準備結婚,對未來充滿希望與期待。只是除了這對新人之外,參加婚禮的親友紛紛押注,對他們的婚姻似乎不太有信心。

傑夫是一位四處表演的脫口秀諧星,長時間不在家,但是他愛妻子與孩子,因為原生家庭的影響,他不知如何經營婚姻。(照片來源/southeastoutlook.org)

 

當周圍朋友問起,是甚麼原因吸引對方,塔米回答:「應該是『自我厭惡』吧!我們兩人都不喜歡自己,又如何會喜歡對方呢?我們不是周末夜晚上會乖乖看電視的那種夫妻。」

 

結婚後,他們搬離原來的住處,遠離塔米娘家,傑夫繼續追求他的喜劇生涯,到處演出,甚至曾經有250天不曾回家的紀錄。然而當傑夫不演出在家時,他也不是塔米所期待的,一個愛他的丈夫。

 

「我對婚姻完全不懂,我只知道不要我父母那種吵架不斷的婚姻,但我並不知道甚麼才是好的夫妻關係,我都是從電視看來的。沒想到,最後我的婚姻完全令人失望。」塔米說。

 

破裂的關係-失望、外遇

塔米說到那時候,傑夫從機場回到家中,第一件事便是去察看帳單,然後衝到屋頂大喊大叫,對她酸言酸語。她到今天才知道,當時傑夫仍是愛她與孩子的,只是他不知道該如何做,他並不善於真實的表達。

 

後來傑夫轉向酒精,藉此逃避兩人之間的問題,放任的情緒最後讓關係走向破碎,塔米因此躲進另一個男人懷抱當中。

 

傑夫於周年紀念在臉書大膽對老婆示愛:「32年前我遇到生命的最愛」(照片來源/JeffAllenComedy FB)

 

「這非常難以啟齒,但是我仍必須提到。我外遇了,我只想要有人愛我,有人能告訴我,我仍美麗,可以陪在我身邊,而不是對我說刻薄話。」塔米說。沒多久,這段外遇被傑夫發現。仇敵已瀕臨城下。

 

塔米帶著孩子回到娘家,整整一個暑假,留下傑夫一人獨自面對已然破碎的家庭。

 

出現曙光

傑夫在徹底破碎後,拾起聖經,並把被撕裂的自己交託給神。在這段妻小不在的日子,傑夫從主耶穌獲得更新,重生成為基督徒。

 

當塔米回來後,傑夫告訴妻子他已重生成為基督徒,塔米並不知道這是甚麼意思。但是在日後,塔米終於了解這代表了甚麼,因為傑夫完全變一個人,他的火爆脾氣被澆熄,也不再出言不遜,完全變了一個人-一個好丈夫與酷爸爸!

 

就在婚姻正要邁向幸福的當時,考驗卻從天而降,塔米被診斷出癌症,然而,夫妻兩人在一次參加音樂會時,塔米被神觸摸了。

 

「他們將手放在我身上,為我禱告。」塔米感動說:「我感覺到主耶穌的同在,神真的在那裏。或許這樣說很愚蠢,但是我真的感覺到祂。當我們回到旅館,我告訴傑夫:『我知道這樣說很怪,可是我知道我會沒事。』我知道,我被醫治了,當下,我的心完全被收服了。」

 

神的力量,讓他們兩人比以前任何一個時候還要親近。傑夫說,若以世上的價值與眼光來看,他們不可能到現在還在一起,這完全是因為神的介入。

 

他到現在仍然覺得不可思議,神讓他經歷完全改變,並對神充滿感謝,因為祂的介入,而使他了解了甚麼是愛、恩典、與饒恕。

 

(文章來源/CBN, Youtube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