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第七年,地要守聖安息,就是向耶和華守的安息,不可耕種田地,也不可修理葡萄園。(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六年要耕種田地,也要修理葡萄園,收藏地的出產。第七年,地要守聖安息,就是向耶和華守的安息,不可耕種田地,也不可修理葡萄園。遺落自長的莊稼不可收割;沒有修理的葡萄樹也不可摘取葡萄。這年,地要守聖安息。地在安息年所出的,要給你和你的僕人、婢女、雇工人,並寄居的外人當食物。這年的土產也要給你的牲畜和你地上的走獸當食物。」(利未記25:3-7)

 

猶太民族的安息年(Shmita),意思就是「豁免」。上帝命令以色列百姓,前六年耕種,第七年就是安息年,要讓土地休息,必須休耕。因此猶太人就這樣每耕種六年就要休耕一年。在安息年(第七年)的時候,除了必須停止耕作之外,所貯存的土產,也必須分給奴僕、寄居的外人和動物吃。

 

從創世紀第一章神創造宇宙萬物的法則衍生而來的法則,休耕的一年不僅僅是讓田地免耕,更是使地土重新得到生產力的管道。雖然這是對自然資源的良好管理策略,但它也提醒神的百姓,不耕地意味著以色列人會依靠上帝來滿足他們的需要,而不是依賴自己的資源。因為獨一的真神祂才是他們的最終提供者。

 

許多時候上帝呼召我們把工作放在一邊,學習倚靠祂,而不是依靠我們自己的努力、自己的自給自足的手段。陽光下的一切都有不同的季節,這包括一個勞動季節和一個休息季節。許多時候我們的服事好像蠟燭兩頭燒,許多時候我們過度的承諾,導致自己非常艱辛和疲憊,精力幾乎要滅盡了。此時正是時候離開那些開始出現疲憊,世俗或缺乏活力和熱情的工作的時機了。

 

神在安息中給我們更新。身體上我們從疲憊轉移到我們擁有新力量和新能量的地方。在情感上,我們變得更強大、更穩定、更有自信。在屬靈上,我們在信心中成長,並確信上帝可以提供我們所認為不可能的要轉變為可能。當我們尊重安息日而進入休息且與神親近時,我們就能以新的活力和新的靈性來過一個與神同行不一樣的生活。

 

土地的長期且持續性的使用,取決於這一年的休息。我們人類有什麼不同嗎?當然,如果上帝明智地命定了土地通過休息來恢復其力量和生產力的時期,那麼人們更需要這個空間裡來補充更大的能量,不是嗎?

 

詩107:1 你們要稱謝耶和華,因祂本為善;祂的慈愛永遠長存!

 

是的,我們的家庭、我們的企業、我們的身體都需要這樣的智慧,我們的靈魂更是如此。在我們天父的供應中有這麼一段時間讓我們安息,祂的供應如同活水泉,使我們的善良、能力永遠不會乾涸。也許現在正是我們需要安息在主腳前休息的時候了,所以放下長期依賴我們自己有限的資源,專靠主,相信主的大能,相信主的良善,祂現在要更新你的靈魂體。

Shabbath Shalom 平安

 

(文章授權/卓健誠牧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