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帝要給你一個很榮耀的計畫。(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經文:【士6:11】

耶和華的使者到了俄弗拉,坐在亞比以謝族人約阿施的橡樹下。約阿施的兒子基甸正在酒醡那裡打麥子,為要防備米甸人。

 

感謝主,我們看到在基甸的身上,上帝可以用各式各樣的人。上帝不是只用某一種特質的人,因為很多的特質是神給我們的,神用各種不同的人、各種不同的特質,關鍵在我願不願意被神來使用?

 

在基甸的身上你看見,基甸是一個很膽怯的人哦!他的一出場就很滑稽。他在地窖,在酒窖裡面,在地下在那個挖的洞裡面,在那個洞裡面在那裡打大麥。你要知道當時的背景是這樣,那個麥子割下來之後呢,其實跟稻一樣它前面有個殼的,要把那個殼打、打、打、打掉,那要打掉的時候呢很麻煩,怎麼弄呢?所以他們就把它打、打、打、打完之後,他們都在那個山坡上,特別是迎風的山坡上,在那裡打,然後打完之後就把它揚起來;揚起來的時候,那個風一吹,那些殼跟穀粒就分開來了。所以都是在什麼地方打大麥呢?在最空曠的地方、在風最大的地方,換句話說是別人最容易看見的地方。可是這位老兄是躲在酒窖,地下室裡面偷偷打,在那裡打為什麼?因為怕米甸人嘛,怕他們來搶,怕他們來欺負他。就在那邊,我想,他一邊打一邊想說:不要太大聲,小聲一點,小聲一點,不要吵到他們。他膽子非常非常的小,然後在那樣的景況之下,他是很緊張的。可是像這樣一個人,我讀給你聽,神來找他。但願今天神也來找你,神也來找我,帶我們進到祂對我們生命裡面的命定。

 

聖經上是這樣說的,他說:耶和華的使者,到了基甸所在的那個地方,然後約阿施的兒子基甸正在酒窖裡面打麥子,為要防備米甸人。躲在那個地下,你知道那個藏酒的地方都是最陰涼的地方,不能被太陽曬到,最陰涼,躲在那個裡面去打大麥。而感謝主,像這樣一個人,他心裡面覺得說:活下去就不容易了,能夠不要被米甸人欺負就不容易了,能夠輕輕的敲、敲、敲、弄一點東西自己吃吃就算了,我的一生大概就這樣了......不是耶!上帝對他的一生有一個很榮耀的計畫。

 

上帝來找他,神差遣祂的使者到了他那裡去找到他。還不是基甸找神,是神來找他。找他作什麼?帶他進入神對他一生的命定。我還是說,我真渴望神找著你和我,帶我們進入祂對你人生的那個命定。

 

我已經61歲了,我回過來看我的人生我也覺得,我其實就是一個很膽怯的人。但是,當上帝來找我的時候,謝謝主,主給我一點點的信心跟主說:好吧!我願意。就是那樣一個一點點的信心,在後來很長的幾十年的時間裡面,我看見上帝怎麼樣一步、一步帶我進到祂對我的計畫。我充滿敬畏,那根本就不是我曾經想過的。

 

上帝要帶你進到祂對你生命的那個榮耀的計畫,你願意嗎?

 

寇紹恩牧師恩典365 - 士師 - 基甸 4.神來找人 : 讓神帶你進到祂對你的命定中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