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大環境中很多事情不能選擇,而笑是我們可以選擇的。(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在忙碌、過度投入的世界裡,笑聲似乎離我們很遠。在快速變化的現今社會裡面,我們面臨的各種挑戰容易不知所措,忘記要微笑,忽略了微笑能夠幫助我們面對問題和挑戰。」 莎曼珊.蘭迪(Samantha Landy)鼓勵人們臉上要常常露出微笑,她說「每天一大笑勝過吃補藥」。

每日一大笑,點亮生命的陰暗角落

莎曼珊.蘭迪是知名的作家與演說家,她對聖經真理有獨到的見解與體驗。

 

她說,在大環境中很多事情不能選擇,而笑是我們可以選擇的。笑有正向力量的效果,即或不喜歡微笑,仍願意選擇微笑來面對人群,週遭的人也總會自動以笑容作為回報。而且,當我們面對孤單或獨處時,我們可以選擇微笑或大笑,這會點亮我們生命的陰暗角落。

 

莎曼珊.蘭迪根據醫學報告指出,對身體來說,微笑可以釋放頭皮上的肌肉,讓血液更容易流動,為大腦帶來更多氧氣,會釋放活力。在一開始選擇微笑時,你不會立刻感到快樂,但是當繼續微笑後,氧氣會被帶到大腦,不久之後快樂的感覺會浮現!

 

微笑,尤其是笑聲還有另一個好處。醫學研究,微笑所帶出良好的血液流向大腦,這對全面大腦功能的運作和理解事物至關緊要。因此可得知,當我們笑得更多時,我們會激活更好的大腦功能。

 

笑是最好的健康處方箋

莎曼珊.蘭迪說,如果我們正在經歷充滿壓力的一天,選擇一天當中的一個時刻來體驗歡樂和笑聲,這將改變我們的樣貌。我們必須訓練自己,在任何情況下,都要考慮各種可能性而不是著重於問題本身。當我們花時間思考可能性時,我們會驚訝解決方案會冒出,使我們能夠更有效地應對挑戰。

 

莎曼珊.蘭迪認為,當生活壓力過大,而一切似乎瀕臨崩潰時,哪裡可以找到快樂和歡笑?我們必須自己學習找資源,例如,找到有笑聲的地方,找有幽默感的同事聊聊,網路上的一則笑話,一部令人發笑電影,手機上的趣味短片等等都是好方法。

 

莎曼珊.蘭迪提到自己已經研究了很多關於肯定言語和笑聲的知識,大聲的笑聲實際上會釋放腦內啡進入大腦。當腦內啡釋放到體內,我們會感到提振精神並讓緊繃的情緒慢慢放鬆,提升身體自癒力及免疫力,這可說是人類健康長壽的最佳秘方,笑:是最好的健康處方箋。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莎曼珊.蘭迪強調,我們生活中存在著大大小小不同的問題,我們可能無法改變環境,但我們可以改變態度來應對這些情況。集中營倖存者弗蘭克(Viktor Frankl)寫過一本書:尋找生命的意義(Man's Search for Meaning),弗蘭克提到,集中營的經歷中讓他了解到,「你可以拿走一個人身上的一切事物,但有一件事你拿不走就是態度,人身上最後的一個自由是可以選擇面對任何環境的態度。」態度定義了我們生存的關鍵鑰匙。

 

莎曼珊.蘭迪舉出箴言17章22節說:「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她勸勉說,保有良好態度的秘訣就是要為生活和各樣景況來禱告。神是用笑臉幫助我們的神。堅定的信仰,對神的仰賴和態度形塑我們的生命,讓我們能處於各種環境而不致灰心。

 

莎曼珊.蘭迪說,當我們信靠神生發出心中的喜樂,持續與神同行就會看見神在我們身上的計畫和命定並得以展開。雖然我們在過去的日子中可能犯了一些錯誤,但是選擇生活在當下,選擇相信,必然會看見神在未來要為我們所成就的美事,我們要活在盼望、喜樂和愛裡面。當我們尋求神的智慧,用對的態度,凡事喜樂凡事謝恩,走過人生高山低谷時,我們就走向更有意義的人生。

 

(資料來源 CBN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