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主啊!我現在要用信心來領受祢賞賜給我的福份。(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約5:6 耶穌看見他躺著,知道他病了許久,就問他說:「你要痊癒嗎?」

 

從橄欖山經過獅子門,要進入聖殿山的途中,在主耶穌時期有一個畢士大池(Bethesda),專門給一些富人做醫療或休息之用。(第四節,有古卷提到:因為有天使按時下池子攪動那水,水動之後,誰先下去,無論害甚麼病就痊癒了。)約翰福音第五章我們讀到有一個病了卅八年的癱子,他躺在那裡,希望當天使們攪動水時他能進入池子裡面,這樣他才能恢復健康。但是沒有人把他放進池子,所以他只能看著其他人得到醫治。卅八年他躺在那裡無能為力,你能想像他有多麼無望的感覺嗎?

 

一直都是這樣,經過多年的渴望痊癒,卻只帶來更多的絕望,而他毫無能力去突破這情況,僅能做的只是橫躺著,看著別人得到醫治。直到他遇見了耶穌!在他遇見耶穌的那一刻,他立刻得到了醫治!耶穌只是問那個癱子,“你想得醫治嗎?” 癱子表明了他的渴望,當下耶穌有一個命令說,“起來,拿起你的墊子,走吧!”。約5:9記載著「這個人『立刻好了』,拿起他的墊子走了。」

 

你信仰的上帝有多好?當在一天即將開始時,讓我們先來默想主的善良和恩典。「今天會有什麼東西困擾著你嗎?這些困難、重擔、壓力的情況似乎無望了嗎?別人好像都很快樂的生活著,但為何我自己卻是苦哈哈的,只能強顏歡笑呢?」是時候了,讓我們把這些重擔擺在主耶穌的手中了,讓耶穌來醫治、釋放吧!

 

有什麼你一直渴慕要得著的?好像你想要的祝福總是落在別人家嗎?也許他們中的一些人甚至看起來點也都不虔誠,但他們卻似乎都很幸運?請你不要灰心而失去希望,主耶穌現在對你說:「你今天不要失去希望,今天我要與你相遇,我要成為你的救主。」

 

哈利路亞!當你遇見耶穌,只要有了主耶穌的一句話,一切都可以瞬間翻轉過來。無論你需要在身體、財務還是你的人際關係中得到醫治或改變,主耶穌的一句話就是你所需要的。請記住,今天主耶穌要與你相遇,通過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在主的聖名裡面,勝利已經是你的了。請你務必緊緊抓住希望,今天你將要看到神的應許在你的生命中得以實現。

 

把你的希望寄託在耶穌完成的十架救贖大工上面,不要只限制在你眼睛所看到的或你感官的感受而已。信仰是信心的外在展現,希望會帶來信心,信心孕育了上帝應許的表現。(信是所望之事的實底。)當你默想神的話語時,讓神的應許在你的心中紮根、成長。你的奇蹟的會通過和平、希望和愛的感覺,透過聖靈它會孕育、它會實現。

 

每當你覺得壓力、重擔,壓的你喘不過氣快要失去希望時,就要將神的應許銘記於心。反覆的讀這段經文,確定你是否真心的願意得醫治、得翻轉,確定你是否願意把主權交託給神。但請不要盲目地重複這些經文,而是要讓每個詞句都在你的靈裡浸泡,成為你的DNA。

 

信仰就是生活,「看,聽,感覺」,就是信仰的落實起步。禱告時聖靈會給你一個清晰的圖像,使你可以看見你的禱告已經成真。請你現在透過禱告安靜在主腳前思想:「如果你已經痊癒了,會是什麼樣的?如果你已經昌盛了,會是什麼樣的?如果你已經處於幸福的關係中,會是什麼樣的?如果你已經是正人君子,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會是什麼樣的?」

 

以上所有禱告的圖像,因著主耶穌所賜的恩典,都會如實的成就。當你選擇相信上帝的慈愛對你的禱告必定會成就時,你就會有被澆灌「希望和信仰」的信心幼苗。這幼苗今天開始將綻放成一棵美麗的大樹,你肯定會看到主的承諾在你的生命中成真。

 

阿爸天父,我經常會失去希望,許多時候我不確定祢是否在聽我的禱告,還是祢是否在乎我。但現在我知道,這些都是我自己魂的意念,因為祢說祢永遠和我在一起。在我還沒說完禱告之前,祢已經了解了我的心。當我知道祢正在為我規劃前面的道路與策略時,我怎麼可以失去希望呢?因為祢已經為我做好了準備。祢是我的希望和我的力量,在祢裡面,我恢復了我的信心。

 

謝謝主,讓我今天專心倚靠祢,賜給我屬靈的看見,祢為我準備的所有承諾和所有寶藏,一切健康,豐富,安全,喜樂,愛,完整,平安,都因著耶穌基督的寶血成為我的救贖而臨到我的身上。主啊!我現在要用信心來領受祢賞賜給我的福份。感謝主,這樣禱告,都是靠主耶穌基督的聖尊名,阿們!

 

 

(文章授權/卓健誠牧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