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耶穌是一位完美的領袖。(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作領袖不容易,然而這對於你在神裡面成長,活出呼召和進入命定,是必需的。

 

神並非要求完美,但要我們殷勤。這意味著我們要有願意努力的心,即使在環境很困難,事工還很小,或我們因持有與眾不同的觀點而遭受拒的時候。

 

殷勤,使得領袖不同於夢想家。任何人都可以設立目標,並且希望做成偉大的事,但很少人會持續不斷地付諸努力,並且在艱難的時候仍不放棄。

 

耶穌是一位完美的領袖。從未退縮,無論環境多艱難,以至於死。因宣告真理而招致憤恨,而且知道有十字架在前面等著,但仍「定意向耶路撒冷去」,就是將要發生這一切的地方(路加福音9:51-53)。

 

也許我們不會為基督殉道,但當我們跟隨神並帶領他人時,都會經歷許多「小」的死。

 

有向著我們的驕傲死,向著我們的自由死,向著我們任意妄為的「權力」死。耶穌:「若有人願意作首先的,必須作眾人的用人」(馬可福音9:35)。

 

作領袖是在敬拜禱告中服事耶穌開始,親近,然後才是服事他人。我們更多像,就更能像一樣服事。

 

有些人對於領袖有錯誤的認識,認為領袖就是控制或有權力高於他人,但耶穌也講到了這一點:

 

「你們知道,外邦人有尊為君王的,治理他們,有大臣操權管束他們。只是在你們中間,不是這樣。你們中間,誰願為大,就必作你們的用人。」(馬可福音10:42-43)

基督的方法與這世界不同,但對於一切行在其中的人,有超自然的能力賜給他們 —— 從天上來的幫助使我們忠心於自己的使命。

 

領袖並不總是最有能力或是受過最好教育的人,十二使徒們顯然都不是!領袖僅僅需要忠心、受教、並且順服。也需要有一顆願意的心,去行、承擔責任、並且敢於冒險。

 

在當今的世代,神正呼召出勇敢無畏的兒女,那些拒為了避免衝突或是取悅別人就保守行事的人,叫他們起來呼召其他人一起進入一個熱情聖潔的生活。

 

真正的領袖具有使命感。他們使自己前行並促使他人也往前行。這種專注引導他們的行為。當犯錯時,他們很快地抖下塵土,回到正軌當中。

 

神尊榮那些忠心順服命令的人。馬太福音25:14-30節的故事中,得了大筆錢(才幹)的僕人們是最好的例子:

 

一個人(或作主人,代表了神)在他要離開往外國去時,分別給了他的僕人們不同數額的錢來投資。兩個僕人很努力的工作並賺了雙倍。這個人給了兩人同樣的獎賞,尊榮他們的殷勤,超過他們具體得了多少錢。

 

但是第三個僕人,得的錢最少,卻藏在了地裡,因為他害怕失去。在主人回來的日子,他交上的錢與之前得著的數額相同。因為他拒冒險,所以沒有增長。主人極不喜悅:

 

主人回答:「你這又惡又懶的僕人,你即知道我沒有種的地方要聚斂,就當把我的銀子放給兌換銀錢的人,到我來的時候,可以連本帶利收回。奪過他這一千來,給那有一萬的。」

 

「因為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叫他有餘,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把這無用的僕人丟在外面黑暗裡,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馬太福音25:26-30)

 

屬靈化我們未進入領袖身份的理由,不能成為在主面前的藉口。無論主賜給我們怎樣的資源,我們都要來使用。雖然很有風險,但神尊榮我們為了順服而付上的每個努力,並賜下能力。

在神的國度中,帶領他人是必不可少的——觸及那些失喪的靈魂,看見福音被傳到地級。

 

將我們的心分別,追求踏入成為領袖的旅程,倚靠基督而行,就是那勝過了這世界的(約翰福音16:33)。試煉越多,就有越多的喜樂和獎賞等著我們!

 

(文章授權/猶沐文化有限公司)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