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大八集團副總林啟安。(左:照片來源/林啟安提供、右:攝影/黃睿慈)

面臨「夢想」與「現實」,你會如何抉擇?你會不顧一切趁著年少輕狂時期追夢,還是選擇安身立命面對現實?知名餐飲業者大八集團副總經理林啟安,過去是一名唱作俱佳的音樂人,他選擇順服上帝的旨意,放下喜愛的音樂、投奔餐飲業,陪伴公司度過2018年最嚴重的經營危機,天天築起禱告祭壇向神獻上感恩,林啟安說:「感謝主,我覺得回公司值得了!」

「感謝主,我們並沒有因為(公司)跳票而失去信心,我相信上帝會持續帶領我們。」大八餐飲集團副總林啟安提到,單看外在環境使人毫無盼望、信心微弱,但是他感謝主,即使信心只剩一縷燭光,上帝依舊沒有讓它熄滅。

 

2018年大八餐飲集團證實公司跳票危機,整體營運出現疏漏,導致北部店面紛紛被波及,歷經創業以來的最大波折,不少人擔憂公司未來發展,甚至揣測是否會改變營運方向,林啟安充滿信心地回答:「我們相信上帝有最好的安排。」

 

上帝在三次顯現中彰顯神蹟

林啟安國中畢業時,就與姊姊前往加拿大就讀高中,雖生於基督教家庭當中,然而過去對於上帝的「愛」仍是無法體會的,也因到了國外異地生活更加自由,屬靈生命持續走下坡;高中二年級時更因感情不順,就此自信心低落,埋怨神未伸出援手,但之後上帝三次向他顯現三次並彰顯神蹟。

 

正值血氣方剛年紀的他,總認為與上帝的關係是有距離的,一次與神賭氣亂翻聖經時,偶然看見希伯來書13章5節: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林啟安卻仍然對上帝的話語無動於衷;也因著失戀,開始對自我價值產生懷疑,個性變得容易憤世嫉俗,有一次下午,他趴在床上憤怒地舉起手,重重地捶打枕頭洩憤,腦海中突然出現一個異象,彷彿看見—他正把銳利的釘子刺入耶穌的手掌中心,耶穌顯露出痛苦的表情,但是當耶穌再次睜開眼睛望著他時,眼裡卻沒有怪罪之意,而是充滿關愛與包容。林啟安嚇得立刻從床上跳起,卻又聽見一個聲音:「孩子,我與你一同受苦。」

 

這個奇妙的經歷讓他願意全心相信耶穌,原以為屬靈生命逐漸成長之際,林啟安卻在一次聚會回家時,受到魔鬼的聲音所攪擾,全身劇烈掙扎、表情扭曲地倒在地板上,身體逐漸失去控制,他在心中大聲吶喊「耶..穌..耶穌!Jesus」這時,林啟安感覺耶穌降臨在他的房間,輕輕地環抱著他,為他擋住所有魔鬼所射的火箭,他的身體慢慢地從翻滾中平靜下來,享受在耶穌的保護之下。

大八餐飲集團有固定的團契、周間崇拜,由牧師分享信息,希望每個同仁都能認識這位上帝。(照片來源/林啟安提供)

 

事業危機成為關係轉機

高中時期的三次經歷讓他開始認真為主擺上,上帝也派了一位天使到身邊,彼此一同分享屬靈生活亮光,也在學校成立禱告會。之後他赴美繼續就讀大學且就業,這期間仍投入於教會的服事。

 

2008年回台灣之後,認真禱告神所命定的呼召,上帝透過馬可福音告訴他應該孝敬父母,而非把原本應獻給父母的、以獻給神為藉口回絕父母,禱告一年後,林啟安決定放下手邊的音樂事奉,回到大八餐飲和父母一起服事,「神知道我即使回到父母身邊,一樣可以事奉祂。」

 

林啟安看似穩健口吻的應對方式,很難想像他是餐飲業的門外漢,喜愛音樂的他,曾經對餐飲經營一竅不通,不僅要放下手邊所有音樂工作,也必須重新適應新的工作環境,過程十分艱辛,面對同時身為董事長的父親,常常讓他覺得壓力很大、無法調適,上帝要其先去愛自己的父親,時時刻刻來到神面前禱告,其他的難處都交給神。

 

有一次家庭聚會時,一向指派母親作謝飯禱告的父親,突然說要親自帶領,認真地和家人認錯、跟神認罪,這樣的行為讓林啟安十分訝異,也讓一家人的關係更緊密結合,每天都築起禱告祭壇,晨禱、周間崇拜、團契等等,一切的生活都從「神」開始。全家人共同面對公司營運危機,也為著公司來禱告,林啟安說:「我覺得我回來(公司)值得了!」他感謝神讓其回到公司與父母修復關係,也讓大八餐飲的博愛店與夢時代店繼續營運,這是何等奇妙的恩典。

 

當照耶和華─你神所吩咐的孝敬父母,使你得福,並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申命記5:16

1月25日晚間,林啟安於iM行動教會分享音樂創作歌曲,目前已推出個人的第三張專輯「微光」。(攝影/黃睿慈)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