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月30日,荷蘭海牙伯特利教會經過長達2327小時的禱告行動,正式宣布一個亞美尼亞難民家庭將不被荷蘭政府驅逐。(照片來源/Twitter@DiaconieDenHaag)

荷蘭海牙伯特利教會為保護來自一個亞美尼亞難民家庭,於2018年10月底發起不間斷禱告。上月(1)30日,教會正式宣布長達96天、2327小時不間斷禱告正式結束,這個家庭將可繼續待在荷蘭、不被政府趕出境。

塔姆拉茲揚(Tamrazyan)一家3個孩子。(照片來源/Twitter@StekDenHaag)

 

塔姆拉茲揚(Tamrazyan)一家在荷蘭已居住超過9年,Sasun活躍於亞美尼亞政治界,並表示,若是回到家鄉必會有生命危險,因而帶著妻子及3名孩子到荷蘭尋求政治庇護,然而過去荷蘭政府曾2度拒絕其申請。但該國兒童庇護法於2013年生效,難民家中若有位成年孩童,在荷蘭居住滿5年、融入當地,即可申請永久居留。即便如此,一家人仍未獲得居留權。

 

去年(2018)9月時,一家得知將被驅離的消息,躲進當地教會──荷蘭海牙伯特利教會。根據中古世紀法律,在禱告進行中,政府不得介入、打斷。就在這周,荷蘭政府宣布將審查700名受政治壓迫的兒童及家庭的案件,其中630案可能獲得居留權。聯合國駐荷蘭難民署負責人Luke Korlaar表示,為孩子感到開心,然而這卻是因著許多難民付上代價所換得的。

左圖:荷蘭海牙伯特利教會牧師Alex Wicke興奮地在推特上分享,教會的門終於打開了。右圖:亞美尼亞難民家庭的孩子哈雅披(Hayarpi)。(照片來源/Twitter@elziax

 

目前正就讀蒂爾堡大學計量經濟學的哈雅披(Hayarpi)說到,和家人、兄弟姊妹一起走出教會的感覺好不真實,但這是一種解放,終於可以走出去了。「教會已經變成家了,伯特利教會現在對我來說是重要的地方,我很開心可以走出去,繼續開創我的未來。」

 

「這是件非常龐大的事,這影響許多人的生命。不只使一個小教會的服事影響了荷蘭政府,更是使人們因著合作、彼此激勵、禱告而聚在一起。」3個多月來已有超過1,000人投入敬拜禱告,教會總理事會主席赫特馬(Theo Hettema)說到,為荷蘭數百名難民的未來感到開心,同時也對於荷蘭政府移民政策感到憂心。當聽見塔姆拉茲揚一家的案件將重審,雖感到開心卻又對其抱持憂心態度。

 

此外,他也說到,「這幾個月來,我們抱著希望至今,看見它逐漸成型。我們被所有投入的牧者、志願者,以及其餘投入在這行列的人所感動。」

 

禱告看似只是口中向神祈求、訴說心裡的苦,但是卻是最強大的能力。不僅是我們與神之間的溝通橋梁,也是擊敗仇敵的利器。塔姆拉茲揚一家雖面對極大的困難,但藉著禱告他們經歷神的大能,甚至改變國家政策。願我們在面對各樣困難,能以禱告仰望神,相信在禱告中必能經歷超乎想像的事。

 

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哥林多前書2:9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