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埃及國會大選要等到明年1月才落幕。      (照片提供/en.egypt.travel)

埃及革命成功後,數十年來首次民選議會代表選舉於上月28日登場,選舉範圍包括開羅、第二大城亞歷山卓(Alexandria)等,接著本14日及明年1月3日陸續有不同省份的議會選舉。

官方已於4日公布結果,屬溫和派的穆斯林兄弟會(Muslim Brotherhood)是埃及最具規模的伊斯蘭政治團體,在革命成功後擺脫政府查禁的困擾,組成「自由與正義黨」(Freedom and Justice Party),拿下36.62%最高得票率;強硬路線的撒拉菲教派(Salafi)組成的「努爾黨」(Nour Party)居次,得票率24.36%;同為溫和派的「新中心黨」只有4.27%,以上伊斯蘭3大政黨共拿下6成5選票。

雖然兄弟會屬溫和派,選前也承諾國家將無軍事介入、無單一宗教主導,以示對人權的尊重。但各國宗教人權團體仍為當地基督徒深感憂慮,美國Open Doors主席莫勒(Carl Moeller)以軍隊鎮壓基督徒為例表示,擔憂兄弟會會與埃及軍隊一樣,說法與作為相左,實際上並不尊重基督徒。而首輪選舉第二高票的強硬路線努爾黨,在國會形成多數的可能性高,更令人擔憂。

莫勒引用〈哥林多前書〉12章26節:「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呼籲全球基督徒為埃及弟兄姊妹守望禱告。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