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說地】

美國著名的內德.蘭塞姆牧師,他一生一萬多次親臨臨終者的床前,聆聽他們的懺悔。八十多歲高齡還讓人攙扶著去安撫和那些垂死者祈禱。他把那些人的臨終遺言記在日記裡,在生命的最後幾年裡將它們整理成一本書叫《最後的話語》。可是此書在印刷時被一場大火燒毀了,整整十六本日記,可是他一生的心血,就如此化為灰燼。1975年九十四歲的他去世時,人們在一隻牛皮信袋裡發現了老人自己「最後的話」:「假如時光可以倒流,世上一半的人可以成為偉人…」

 

這句話後來以他的手跡刻在他的墓碑上,成為世上唯一一塊帶有省略號的墓碑。

 

【談天】

多麼意味深長的省略號啊,有憧憬、有無奈;是希望、也是絕望;是對時光無情流逝的悲歎,更是對天下大眾的殷殷勸勉。

 

時光不會倒流,一切不能重來,人生若真要無悔,每一步路都要謹慎踏實、小心從事才是。

 

【經文】

詩篇39:13「求你(神)寬容我,使我在去而不返之先,可以力量復原。」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