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說地】

美國著名社會心理學家巴爾肯博士在一次宴會上提議,每人用一篇最簡單的話寫一篇自傳。

 

後來一位神情沮喪的年輕人寫了這樣一篇只用三個標點符號的「傳記」:「-!。」它的注釋是:曾經橫衝直撞,落了個傷心自歎,到頭來只好完蛋。

 

接著,巴爾肯立即在這位年輕人的自傳下面劃了一個頓號(、)一個省略號(…)和一個問號(?),並用鼓勵的口吻說:「青年時期是人生的一個小站(、),道路漫長、希望無限(…),豈不是浪子回頭金不換?」

 

【談天】

同樣是半杯水,樂觀者眼裡注意下半杯,說我還有半杯水,悲觀者眼裡則看上半杯,說我只有半杯水。同樣是看見畫中的一個圈,樂觀者說是一輪圓月,悲觀者說那是上吊的繩索。境隨心遷,不同的心態面對不同的人生,將產生不同的結果,活出不同的價值。

 

【經文】

羅14:7「我們沒有一個人為自己活,也沒有一個人為自己死。」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