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伊美牧師:每天要花時間跟神禱告相處,神要帶下策略和影響力。(照片提供/ 伊美牧師)

奈及利亞宣教士伊美牧師(Ime Akpan Akpabio)是台北佳音教會的屬靈遮蓋,他在1月30於該會所舉行的培靈特別聚會中,以跳舞敬拜、神的話語帶領弟兄姊妹沉浸在讚美禱告中,並以神的話語堅固弟兄姊妹。

伊美牧師透過申命記34:9指出,約書亞尋求摩西按手在他身上分賜智慧的靈,使他一生有大作為,這是一個很美的請求。

 

得著智慧的靈要顯出的四個效應

伊美牧師說,當智慧的靈臨到我們身上的時候,會顯出四個效應:

 

第一:我們會被分別出來。約書亞是在超過兩百萬人中被神分別出來。

第二:會成為發聲的人。約書亞為神發聲,他所說的話以色列人都聽從。

第三:得到別人的尊重。如同兩三百萬人都聽從約書亞。

第四:智慧的靈使我們有超自然的權柄。這權柄讓我們超越人生困境,使我們裡面變革復興,轉化我們的生命。

 

伊美牧師談到約書亞一生成為領袖,智慧的靈讓他有一番作為,如今,智慧的靈為我們生命帶來什麼樣突破呢?

 

伊美牧師說,約書亞記10章中記載,約書亞禱告神讓「太陽、月亮」停住,神就使「日頭在天當中停住,不急速下落,約有一日之久。」連神都垂聽人的祈求改變了次序。伊美牧師強調,我們是按著神的形像造的,我們要看見自己裡面的潛力,不要貶低自己,我們的主耶穌是猶大支派的獅子,小獅子也是獅子,是獅子就要有膽量、是有能力的,靠著主要對自己說,「我做得到!我一定要做到!我一定要有一番作為!」

 

倚靠智慧的靈築起超自然防禦系統

所羅門王說智慧勝過兵器,伊美牧師以約書亞攻打耶利哥城為例,過去沒有人能攻破耶利哥城。約書亞有智慧的靈的恩膏,面對聳立的耶利哥城,他按著從天而來的策略拿起樂器號角敬拜讚美神,超乎常人的智慧策略使耶利哥城倒榻。我們生命中每個挑戰,都有一把鑰匙可以解決,有從神而來的智慧就可以很容易解決問題,爭戰就不費力。有智慧面對試探、試煉都可以得勝。

 

伊美牧師欣賞所羅門王的看法:智慧可以護衛我們,有智慧的靈就得著屬天的方向指引。聖經中描述神智慧的靈指引約書亞選擇做不尋常的事,神對約書亞說:上去佔領這地,那時以色列人邊往前走邊好奇:如何走過約旦河?約書亞命令祭司與扛抬約櫃的人腳先踩進約旦河。因為神的同在,他們腳一踩進水裡,漲溢兩岸的約旦河水就分開了。我們生命中所有困難和挑戰,只要向神呼喊,神都能帶領你越過。

 

伊美牧師強調智慧幫我們省下不少時間與力氣。約書亞面對堅不可摧的耶利哥城不用出力打仗,讚美主就得勝了!太容易了!省時、省力、省去人員傷亡。他說,智慧的靈讓我們有超自然力量,承受生命必經的壓力及挑戰,而「渴慕」是得著的關鍵。

 

領受智慧的靈的三種管道

伊美牧師指出領受智慧的靈有三種管道,約書亞是摩西按手在他身上分賜得著。

 

以西結書2:2告訴我們另外一種管道:當神對我說話時主的靈就進到我裡面,聽講道時心裡有彈性預備好,渴慕不斷汲取,就有智慧分賜下來,如同以西結說:主的靈就進到我裡面,神對我說話時,神的話語解開就發出亮光。保羅也禱告:讓我們心中的眼睛被照明,使我們可以明白神的恩召有何等的指望。

 

第三個管道是透過禱告竭力祈求:「主啊!我一定要改變增長!請你賞賜給我智慧的靈,不要讓我永遠在原地繞圈圈,要往前跨一步,永遠不要再退後!」

 

「如何與智慧的靈對話?」伊美牧師提到,約書亞因為有智慧的靈,一生帶領超過三百萬人。與神的智慧連結、花時間與神相處是要素,經上說,「禱告祈求你就必得著,尋求就尋見,叩門就給你開門!親近我就親近你,求告我就應允你,而且要將那又大又難的事指示你。」

 

伊美牧師說,摩西並非一夕成名,其祕訣在於摩西與神在野地裡相遇(出埃及記第3章)。伊美牧師鼓勵大家每天要花時間跟神禱告相處,神要帶下策略和影響力;得著智慧就得著生命,智慧的靈讓我們成為一個新造的人,舊思維離開,新思維臨到。

 

伊美牧師說,我們可以如此禱告:主啊!將祢的智慧分賜在我身上,給我方向策略!我需要祢智慧的靈分賜給我,我不願意留在原地,求祢帶給我智慧的啟示,有超自然的遠見,復興我的小腦袋瓜,更新升級我腦袋中的軟體!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