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The Pita Bar的招牌菜:炸鷹嘴豆丸子。(攝影/記者莊堯亭)

鷹嘴豆泥、炸的酥脆的蔬菜球、鬆軟有嚼勁的皮塔麵包…你可曾品嘗屬靈長子的家鄉─以色列的美味料理?這個六成以上都是沙漠的國家,卻用最新鮮的蔬菜和天然大麥做成的麵包擄獲饕客的心。不用飛到以色列,特拉維夫的艾倫森(Eran Chason)已經把最道地的香料和手法帶到台灣,你也可以吃得到!

The Pita Bar在2017下半年開張,未來將在新竹開始第二家分店。(攝影/記者莊堯亭)

 

坐落中山北路六段的熱鬧地段,鄰近就是美國學校、天母豐盛靈糧堂,因此The Pita Bar的客人不少來自教會和外國人。曾經去過以色列、對當地食物念念不忘的人,吃到他們的菜都會覺得:「就是這個味道!」老闆艾倫森親自從以色列帶香料回來,加上妻子獨門製作的皮塔麵包,就是想給台灣人最道地的口味。

老闆艾倫森(Eran Chason)。(攝影/記者莊堯亭)

 

以色列的食物是地中海料理的代表,使用大量新鮮蔬菜和水果,橄欖油、天然乳製品、麥製品和少量紅酒。他們吃得不複雜,卻非常美味、健康。經典料理如:蔬菜球(Falafel)、鷹嘴豆泥(Hummus)、皮塔麵包(也就是口袋餅)、夏卡蘇卡(Shakshuka)、沙威瑪(Shawarma)、以色列炸雞排(Schnitzel)、以色列烤肉(Kebab)…等等,這間數坪大的餐廳都可以吃得到。

 

老闆艾倫森是來台灣定居將近9年的以色列人。他的家鄉在緊靠地中海的特拉維夫(Tel Aviv),因為求學和工作住過美國和新加坡,雖然他也喜歡亞洲食物,記憶中的餐桌菜餚仍深深刻在他心裡。

 

2017年,他和身為廚師的妻子Hagar Chason開始The Pita Bar,艾倫森辭去台積電的工作,開始經營這家餐廳。Hagar在離店不遠的地方有間烘焙坊,用獨門秘方供應The Pita Bar的招牌皮塔麵包。「我很喜歡這裡,我的孩子都在這裡唸書,也會講中文…開餐廳會認識很多客人,是很有趣的一件事。」

Falafel(中東蔬菜球)搭配各種蔬菜有不同的形式,綠色內餡是最經典的口味。(攝影/記者莊堯亭)

 

艾倫森仔細介紹店內的菜餚:猶太人常吃的早餐「夏卡蘇卡」,就是水波蛋加上新鮮番茄和洋蔥,淋上紅醬的料理;當地孩子的點心,就是皮塔麵包夾進巧克力醬;街頭經典沙威瑪一定要嘗,和台灣吃到的可不一樣。

 

還有卡巴烤肉、台灣極少見的紅酒炒雞肝,都是不用飛到以色列就能吃到的料理。

皮塔麵包抹上鷹嘴豆泥,再加上新鮮蔬菜和一顆Falafel,超有飽足感的一餐就完成了!(攝影/記者莊堯亭)

 

「這年頭去以色列的台灣人越來越多,」艾倫森說,許多基督徒來到這裡,吃得既開心又充滿驚喜。「雖然我不是基督徒,我是猶太人,但我們和基督徒的關係都很好,我們很喜歡他們。」

 

台灣食物相較以色列,口味偏重。地中海的料理帶來不同的清爽感受,邊吃還能邊想:原來屬靈長子從小吃到大的食物,就是這個味道!

The Pita Bar位在中山北路六段熱鬧地段,往來有不少外國饕客。(攝影/記者莊堯亭)

 

The Pita Bar皮塔地中海料理小檔案】

地點: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六段476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00-21:00(年節營業時間需致電詢問)

電話號碼:(02)28749237

推薦餐點:炸鷹嘴豆丸子,紅酒炒雞肝,草莓瑪格麗特,起司蛋糕

Falafel在西方並不是多稀有的食物,但在亞洲就很少見,道地的皮塔麵包更是難尋。(攝影/記者莊堯亭)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