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媽媽一邊溫暖微笑,一邊準備讓孩子帶回城市的禮品。(圖片來源/截自Apple Youtube)

一個人離鄉背井時最想念家裡什麼?媽媽煮的菜還是爸爸開的冷笑話?媽媽的叨唸或父親的叮嚀讓你煩心還是感恩?

今年春節蘋果手機公司推出賈樟柯導演的《一個桶》短片,片長6分37秒全程用iPhone XS拍攝,活潑運用動靜態、遠近景,影片敘述城市打拼的年輕人過年返鄉,描繪年輕人思念母親的愛與家的溫暖。

(圖片來源/截自Apple Youtube

母親奮力用黃色膠帶把桶子密實地貼好,兒子用手提起秤秤發現桶子很沉,他抵不過母親一片好意收下桶子,想起母親說「外面的能有家裡的好呀?」年邁的母親彎腰把沉重的桶子放上摩托車,不捨地目送兒子離開。

(圖片來源/截自Apple Youtube

兒子帶著母親精心準備的桶子上路回城市,坐著車子顛簸經過吊橋、穿過河流,雖然重卻充滿一片溫暖,低頭看到桶子就想到母親的心意,小心仔細保護著它。

(圖片來源/截自Apple Youtube

提著沉沉的桶子坐船換車,渡過大河,路上旁人輕蔑的眼光年輕人不在乎,他在乎的是能夠好好把這珍貴的禮物帶回城市,禮物再重、外表不起眼,其中的心意大過一切。

(圖片來源/截自Apple Youtube

桶子重到半路滾走了,年輕人內心感到無力無奈,還是回頭把桶子帶回來,長途跋涉回到城市的一人居住的公寓中,滿心期待打開母親精心準備的桶子,扛著禮物穿山越嶺等的就是這一刻。

(圖片來源/截自Apple Youtube

打開蓋子一桶沙子映入眼簾,年輕人深知道母親一定預備了好東西,慢慢耐心往下挖找,找到母親幫他準備的一天一顆雞蛋,雞蛋上畫的笑臉彷彿母親一邊準備這桶子一邊對他微笑,年輕人因此露出滿足幸福的笑容。

 

如同這母親在小心看顧預備上好的禮物,天父的愛時刻都在,祂已預備美好的救恩。雖然人生道路上不ㄧ定是一帆風順,許多時候要背起十字架,但思想無價的救恩禮物-耶穌重價贖回我們,就想到天父的愛。主耶穌陪伴尋求祂的人走過高山低谷,祂是笑臉幫助我們的神,人生有耶穌一起我們還懼怕誰呢?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他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他。- 詩篇42:5

 

(資料來源 Apple Youtube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