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黃柏森:神已背負我的重擔,祂領我經過生命中的驚濤駭浪。(攝影/特約記者 林子騫)

面臨突如其來交通意外導致的重傷、死亡和刑事官司,驚嚇、委屈、憤怒、害怕、絕望…瞬間籠罩黃柏森的世界;此時出現一群不熟識的基督徒,一路陪伴、用神的話語安慰並為他代禱,與他一同走過這段煎熬的死蔭幽谷,這份無私的愛讓他認識耶穌,並開啟他輪船事業另一段奇蹟之旅。

現今高雄市最夯的景點「駁二藝術特區」,不僅能在沿線眺望高雄港,還可以搭乘觀光輪船,巡行遊覽曾名列世界前三名的壯觀港景。遊港船「占岸一號」經營者黃柏森弟兄,在船上用擴音器如數家珍地一一為旅客介紹沿途景致、停泊的船船隻型號、大型設施和高雄港發展歷史,一個小時充實的航程,被旅客譽為「一生中必遊海港」!

 

突遇重大交通意外 無私陪伴同走死蔭幽谷

1996年「占岸輪船公司」開始了經營高雄港觀光事業,黃柏森於2007年接手這份家族事業。他說,從小到大自己都是乖乖牌,看小動物死了都於心不忍,接手事業對自己來說,是很大的挑戰。尤其,當2012年碰到死亡車禍時,對他而言是難以接受的重大衝擊。

 

事情發生那天和平常沒什麼兩樣,他從小巷子慢慢騎著機車出來,一到大馬路,即與一位時速不低的年輕騎士撞上,兩人皆當場昏厥,醒來時他已躺在病床上,右半部身體受重傷,然而對方狀況更嚴重,昏迷指數只剩3,雖一度好轉,但在轉院後不久過世。除了面對肉體和情緒上的一再打擊,黃柏森接下來還要經歷一連串刑事訴訟與對方家長的指責,原本平順的日子一夕之間被黑暗吞沒。

 

此時,黃柏森已信主的兩位姐姐,與許多教會的弟兄姐妹主動來關心他,從醫院、手術房、法院到對方的靈堂,一路花時間陪在他,與他一起走過這段煎熬的過程,這段陪伴的過程,讓黃柏森感受到無私的愛,因此當年他便受洗歸入主的名下。彼得前書5:7說,「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他顧念你們」,這段聖經經文在那段死蔭幽谷的時間,幫助他勇敢面對問題,每當不知所措的時候,便學習用禱告將一切的憂慮交託給神。

 

這起事故最後達成和解,黃柏森說,雖然他至今仍想不透為什麼這種事會發生在他身上,但是神的旨意高過人,他相信上帝保存他這條的生命,必有美好的旨意。

「占岸輪船公司」的船隻乘載旅客悠遊於高雄港,領略世界級景觀。

(照片/占岸輪船公司 黃柏森提供)

 

經歷超自然的大能 看不見的手為他掌舵

2013年玉兔颱風來襲時,他的公司有一艘停靠在台東、長年未使用的輪船「蘭嶼之星」,岸上的纜栓因強風受損,固定該船的纜繩逐一斷裂,黃柏森接到通知時風雨正逐漸增強,眾人只能眼睜睜看著失去固定的蘭嶼之星面臨漂離岸邊,且極有可能撞上一旁眾多的船隻,造成毀損而遭巨額索賠。

 

此時黃柏森只能迫切禱告,求上帝出手幫忙,把船帶出外海、不要造成其他人財的損傷。根據海巡署拍攝畫面,在颱風肆虐之際,無動力的蘭嶼之星開始慢慢倒退,離開原本停靠的岸邊,且神準般的避開其他船隻;當退到快撞上港口底端時,蘭嶼之星像是裝了倒車雷達般突然停止,船頭再180度大轉彎擺正,在不撞到岸邊與其他船隻的狀況下,準確地漂出港嘴,在三天後於70公里遠的無人海岸發現這艘無動力的船隻,整個過程完全沒有波及其他船隻。

 

由於這段過程令人感到驚奇,當時吸引了各大新聞媒體報導,一艘197噸無人駕駛、無動力的船,能夠在狂風暴雨中安全漂流,若不是上帝做的,還有誰能辦到呢?黃柏森感謝神垂聽他的禱告、施行神蹟。

 

高雄港美景(下圖):港區貨櫃裝載巨大吊臂、港區內停靠各國及各式貨輪、高雄港的夕陽。(照片/占岸輪船公司 黃柏森提供)

 

生命懂得讓神掌權 愛能遮掩一切的「對錯」

黃柏森分享自己信主後最大的改變之一,便是懂得將身心靈交託給神,不再讓自己背負過重的壓力。有時船班被改得一團亂的瞬間,他求神掌權,將主權交給神後,船班總能很快地又安排好了秩序。

 

黃柏森又說,他在以前與人相處重視「對錯」,現在則學習以「愛」的角度多欣賞別人的優點,神讓他慢慢培養處事智慧,也改變了他的壞脾氣,並且更能看見他人的需要進而給予幫助。黃柏森的母親也因為感受到家人信主後的改變、以及教會弟兄姐妹持續的關懷,於三年前受洗歸主。

 

在充滿文藝氣息的高雄港邊,黃柏森期待透過神所給他經營的事業,參與更多神國事工,在「企業」的山頭為主站立。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