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趁著假日到處走走看看,享受與親友的相聚時刻,也享受上帝所創造的大自然。宜蘭交通便捷,觀光環境安全、舒適;為您推薦當地有名、具特色的基督徒美食店家,讓您不虛此行。

「挪亞方舟」歐式百匯餐廳從無到有,盼望讓每個來店裡的客人看到「在神沒有難成的事」。(照片來源/挪亞方舟)

 

【挪亞方舟歐式百匯餐廳】

挪亞方舟的老闆王燦彬不以老闆自居,只自稱是「管家」。當他面臨事業失敗、經濟困境、婚姻失敗,人生走投無路之際,想起小時候去教會,主日學老師說過的那位神,於是他就跪下向上帝禱告:「如果祢真的是神,請你幫助我!」他也回到教會聚會,悔改、受洗,成為基督徒。

 

「人的盡頭真是神的起頭」,上帝給他機會頂下一家餐廳,並在禱告中領受感動取名「挪亞方舟」,沒想到弟弟禱告時也領受一模一樣的名字,因此他們確信這間店是上帝所應許的。當時他們資金不夠,但上帝派了兩位未信主的供應商跟他們合作,2000年10月26日「挪亞方舟」開幕,他們將第一天的收入作為「初熟的果子」奉獻給神。

 

兩年後面臨股東拆夥、餐廳經營權、權利金的缺口,那時根本看不到錢在哪裡,但當牧師為廳餐祝福禱告時,王燦彬突然被開啟:「神必親自保守供應。」自此之後,上帝調動萬有,美食節目、報章雜誌、見證分享...各式媒體資源不斷進來,餐廳知名度水漲船高、轉虧為盈,見證「不是倚靠勢力、才能,乃是倚靠萬軍之神耶和華方能成事」。

 

【點我進挪亞方舟歐式百匯餐廳】

 

採用道地四川成都川味原料創造出美味的招牌牛肉麵、二兩麵(重慶麻辣小麵)。(照片來源/老眷村川味牛肉麵)

 

【老眷村川味牛肉麵】

老闆娘郝淑芬採用道地四川成都川味原料,並使用上帝給她的恩賜—一雙巧手及敏銳的味覺,將各式香料比例調配適當,創造出美味的招牌牛肉麵、二兩麵(重慶麻辣小麵),經過對岸知名美食節目《舌尖上的中國》報導之後,名聲更是遠傳海外華人世界。

 

剛開始,老眷村原本是間家庭小館,後來才慢慢變成專賣牛肉麵。初開店時,客人對牛肉麵的味道有頗多意見,花了好幾年不斷改進、改良,漸漸傳出口碑。郝姐說,自從她懂得要什一奉獻,將所得十分之一獻給神之後,店裡的生意就不斷好轉,並迎來媒體的報導、部落客的推薦,這一切都超乎她的所求所想。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11:00-14:00、17:00-20:00

公休時間:週四晚上、週日整天

 

【點我進老眷村川味牛肉麵】

 

坐在二樓咖啡館,寒溪吊橋美景就在眼前。(照片來源/希嵐咖啡民宿)

 

【希嵐咖啡民宿】

希嵐咖啡民宿位於宜蘭縣大同鄉寒溪部落,著名景點寒溪吊橋(總長324公尺,是宜蘭縣第一長的鋼索吊橋)就在對面不到十公尺,從二樓咖啡館可以清楚的看到吊橋全景,及其上的彩繪圖騰。

 

民宿老闆娘莎韻是一名護士,因自己興趣,所以開設咖啡民宿,一開始只是單純的民宿,慢慢擴展、增加了咖啡館,自己烘咖啡豆,推出手沖「希嵐咖啡」。近年又新增烘焙坊,推出手工麵包、各式餅乾及餐點,不只提供給民宿客人豐富的早餐,也在假日市集擺攤販售。

 

因正職是護士,所以咖啡館只在週末營業;另一方面,也是以身作則,讓孩子們看到父母努力的工作,他們自然就知道做事要認真。莎韻同時也是教會長老,經常在自家咖啡館接待牧者、講員,她說這是「最蒙福的事工」。

 

春節營業時間:2/8-10(初四-六)14:00-21:00

(春節期間僅提供下午茶,沒有供餐)

 

【點我進希嵐咖啡民宿】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