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說地】

有一位坐館先生,見東家天天、頓頓都用鹹菜供其下飯,而菜園裡又肥又嫩的茄子卻從來不讓他嚐一口,便作詩兩句,以示吃膩之厭:「東家茄子滿園爛,不予先生供一餐。」誰知東家也是個「絕人」,見詩後立即讓先生吃茄子,沒有多少時候,先生茄子也吃怕了,無奈中只好續詩告饒:「不料一茄茄到底,惹茄容易退茄難。」

 

【談天】

歐陽修《本論下》說:「物極必反,數窮則變,此理之常也。」事務有其兩面性,關鍵是把握好「度」。「度」是一個哲學概念,指事務的數量限定,過了度就是:「過猶不及」。

 

維他命C對人體有益,可增加肌體免疫力,但不是越多越好,過了一定量就易導致單酸尿、高尿酸血症等疾病。對人生而言,勤奮是可貴的,但一味埋頭苦幹而不注意身體的一張一弛的調適,其結果是過早透支了生命。基督徒生活中做任何正事,也都不能忘記「節制」。

 

【經文】

箴言25:16「你得了蜜嗎?只可吃夠而已,恐怕你過飽就嘔吐出來。」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