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芳安護理之家邀請家屬體驗園藝之樂。(照片提供/聖馬爾定醫院)

這個年,你過得如何?在護理之家的長輩們,因著主愛裡的彼此關懷,也有一個溫馨豐盛的團圓日。

過年圍爐是個閤家團圓的大日子,聖馬爾定醫院附設護理之家於2月1日中午舉辦春節圍爐活動,讓護理之家住民亦能感受到過年過節之氣氛。

 

一開始家屬座談會前,家屬一一與長者們、護理人員互道平安。在家屬座談會中,蕭娟娟主任提到為加強老人長照機構的公共安全及緊急應變能力,消防局特別於聖馬爾定醫院附設護理之家舉辦消防演練,預防火災件發生,同時也頒授107年度第四季親友探訪獎。

 

其中一位授獎者宋小姐說,因為工作繁忙,同時也想讓媽媽能夠得到更完善的醫療照護,當初才會與媽媽決定來聖馬護理之家。這幾年住下來,不僅長者心情愉快,家屬也安心。能夠受到探訪獎也是因為掛念在護理家的母親,各位家屬一定也是一樣惦記在護理之家的爸爸媽媽,因此這個獎都是大家值得得到的。

芳安護理之家居民享用碎碎餐。(照片提供/聖馬爾定醫院)

 

另外,護理之家安排家屬製作紓壓園藝盆栽DIY。為什麼選這個活動?關懷師吳賢妙說,植物對人們的身心健康具有正面效益,不管是大人、小孩、老人只要在庭園中散步,可有效減輕病痛,心情保持愉悅也是當然的。在紓壓園藝盆栽DIY,家屬與長者透過修剪花草栽植輔具協助,達到身體復健效果,最後成品使人充滿成就感。園藝活動是個可促進身心健康是一種值得推廣的休閒活動,同時也藉由活動的安排,促進住民與家屬間的互動關係與生活樂趣。

 

開桌之前由院牧關懷師與修女先帶領餐前祈禱,並於用餐過程中,安排歡唱卡拉OK,給予溫馨又熱鬧的圍爐時光。由外燴廠商精心烹飪適合長者們的年菜,與家屬一同品嘗健康又美味的佳餚。讓大家在開心圍爐之下,感受過年歡樂熱鬧的氣氛。

 

蕭娟娟表示,當家人因健康問題,家庭中無法協助照顧,需安排至護理之家接受長期或短期的護理照護時,護理之家的照顧與服務品質往往是家屬們心中最大的期待;為了讓家屬能瞭解住民們之狀況,每年一次舉辦的家屬座談會,安排護家護理人員等機構相關人員,讓機構人員與家屬間有良好互動的溝通橋樑。

 

透過圍爐活動,讓長者在活動中感受像在家的溫馨感,無論有沒有家人陪伴在旁,都能感受到在基督裡的豐盛和關愛。

 

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這就是我的命令。─約翰福音 15:12

在神我們的父面前,那清潔沒有玷汙的虔誠就是看顧在患難中的孤兒寡婦,並且保守自己不沾染世俗。─雅各書 1:27

蕭娟娟主任主持春節圍爐。(照片提供/聖馬爾定醫院)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