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神活潑且大有功效的道和聖靈光照我們的思想,柔軟我們的心,剛強我們,幫助我們。(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我們都聽過這些數據報告。

 

在沒有父親的家庭中長大的孩子,數量驚人,所帶出的影響也十分明顯,無論是健康、經濟、甚至是教育問題上。

 

不僅如此,在一個沒有父親的家庭中長大,或是在情感上缺失父愛,這都會在靈裡造成一定後果。

 

國際禱告殿臉書主頁上近期有一項調,在我們的關注者中有好幾位表示,感覺自己不配得神對他們的愛和恩典,因為受他們在地上父親的言行和觀念的影響。很多人將神錯認為是一個憤怒的工頭,強迫我們忍耐著跟對話(禱告)以此表示我們的忠心。

 

正確(且符合聖經依據)認識神的眼光,是視為一位溫柔的父親,一位熱情的新郎。我們在生命中最高的呼召,就是與神相交;因此,培養一個正確看待神的眼光,對於建立禱告的生活和與的親密關係至關重要。

 

當我們不斷成長,更認識神,開始有正確的眼光認識是誰,何等愛我們,在靈裡我們被激勵著更自信地全心尋求的面。

 

對於任何想要在禱告中成長人來,遇見天父的心何等重要。當我們認識到天父的心對我們充滿了溫柔憐憫,我們的心就再次活過來。

 

耶穌曾為我們禱告,叫我們知道父神如何愛耶穌也如何愛我們,因此這賦予我們極大的價:「叫世人知道…你愛他們如同愛我一樣」(約17:23)。

 

因此我們可以確信,即使在我們的軟弱中,神仍然享受我們。不斷地在話語中提到這一點,例如:「又領我到寬闊之處,救拔我,因喜悅我」(詩18:19;參考詩35; 130:3-4)。

 

的慈愛中,神呼召我們禱告,在深度的愛的相交中與他的心聯結。我們得以這樣與相交,是藉著住聖靈的力量,和耶穌為我們捨的寶血。當我們的靈在神面前坦然無懼時,禱告則大不相同,知道享受我們,當我們悔改時仍向我們存溫柔的心。

 

同樣的,認識耶穌是我們的新郎,以寶愛的新婦身份與主同行,這也幫助我們有一個充滿活力的禱告生活。「從來沒有人恨惡自己的身子,總是保養顧惜,正像基督待教會一樣,因為我們是身上的肢體(有古卷加:就是的骨的肉)」(弗5:29-30)。

 

作為全能神的兒女,我們與基督一起同為後嗣(羅8:17),與同坐榮耀的寶座(3:21)。作為新婦,我們已在這位份上,為要經歷神的心意和的慈愛。

 

當我們有正確的眼光認識神,我們的禱告則更會帶著盼望,期待經歷的良善,按照旨意的禱告得蒙應允。

 

並且,我們的思想在神的話語中更新變化,我們開始看見真理中的神,而不是通過我們自己的經驗甚至是仇敵的謊言。當我們重述神在話語中所的,這禱告就印記在我們心裡,改變我們。這個過程會不斷更新我們的思想,神活潑且大有功效的道和聖靈光照我們的思想,柔軟我們的心,剛強我們,幫助我們宣告和相信關於神的一切真理。

http://www.ihopkc.org/resources/blog/seeing-god-rightly-empowered-in-prayer/

(文章授權/猶沐文化有限公司)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