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聖公會主教賴榮信為總統馬英九祝禱。      (照片提供/總統府)

總統馬英九於6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40多位基督教領袖代表,感謝基督徒長期在社會救助的奉獻與努力,出席者包括暖暖長老教會鄭貴英長老、台北榮耀堂牧師朱台深、國際基甸會中華民國總會吳錤長老…等牧長出席。

馬英九提到台灣宗教發展出「行動入世化、營運企業化、信徒志工化、據點國際化」等特色,並肯定基督信仰不僅教化人心,更推展社會慈善服務,在弱勢族群、監獄關懷、戒毒、重大天災救助等方面,基督徒出錢出力,從未缺席。

會中牧長也針對幾項制度提出建言,例如匯往海外的慈善捐款,需付20%的高額稅金,建請政府降低稅額;效法國外「軍牧制度」,在軍隊中安排牧師以穩定軍心;建議法務部對於受刑人矯正教育,編列適當預算;另外,針對目前大眾關心的幾項重大議題,如長者照護服務、貧富差距、環保生態、倫理道德等也在建言名單之列。

馬英九希望政府持續努力並與宗教團體合作,共同實踐人心良善、世界大同的美好願景。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