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經過一個熱鬧的春節後感到些些失落感嗎?(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當事情發展無法盡如人願時,我們難免覺得失望、產生失落感。或許是你沒考進志願中的學校;或無法進入理想中的企業;也可能是不能與對象常相廝守;或自己的要求經常被家人拒絕;或者只是一直無法進入自己想進入的那個朋友圈。

不管失落感大小,小則左右我們的情緒,大的,有可能讓人誤食「便利解藥」,而錯更大。美國基督徒專欄作家艾琳‧戴維斯(Erin Davis)在這裡提出她的5個秘訣,告訴讀者們該如何來對付這種失落的感覺。

 

1. 坦白吧

神要我們把垃圾交給祂,老實說,這真的很讓人震撼。腓立比書 4:6就這樣說-神要求我們將焦慮帶給祂,祂的至聖所也歡迎我們的失落感。只因祂是愛我們的父神,祂完完全全看透了我們的心(詩篇 139:1),所以,要告訴祂你所失望的,千萬不要特意包裝美化你的失望,老老實實地告訴祂,將這份憂愁交到祂的手中,並全然信靠祂將為你動工。

 

你們眾民當時時倚靠他,在他面前傾心吐意,神是我們的避難所。-詩篇 62:8

 

2. 禱告吧

禱告在這裡聽起來可能有點怪怪的,因為多半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只會皺眉生氣、大哭、或只想躲起來。但禱告在這裡就像個心臟的「電擊器」,可以提醒我們,就算萬事皆不順,神依然是最信實的。

 

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他的一切恩惠。他赦免你的一切罪孽,醫治你的一切疾病。他救贖你的命脫離死亡,以仁愛和慈悲為你的冠冕。-詩篇 103:2-4

 

你大可以躲起來,然後一件件數算所失望的事,但這終究無濟於事。最好我們能轉向神,想想祂所為你做的而來大大讚美祂。

神要我們把心裏的垃圾丟給祂,老老實實道出我們的失意。(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3. 想一想天堂

失望在人生中難以避免,但我們也不會衰到事事不順。

 

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啟示錄 21:4

 

未來,所有的失望都會止息,不論你今天所面對的如何,在未來都將過眼成雲煙。讓我們將今日的沮喪化成明日的見證吧!

 

4. 放進存摺簿裡

當你淹沒在失望的洪水中,以下便是救生筏: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 8:28

 

上帝將會在對你好的事上動工,只是,翻轉過程需要一點時間。一天之內可能難以見效,或者需要一周,甚或一年,但你應該以堅定的心,相信神的應許,神會將你的沮喪與失落轉為美夢成真。你將真實看見,在神的手中,所有失望、沮喪、悲傷與錯誤,都將變成為你存摺簿裡的存款。而神會在其上倍加祝福。這個神的銀行中,你擁有神的應許。

 

5. 等候

當我們遇到人生的低點,想尋求安慰、想立刻找到解方是人之常情。有人用追劇讓自己逃離現實或感覺好一點,也有人找朋友出來訴苦,也是一個使自己走出死胡同的方法。這些雖然都是不錯的方法,但是解脫之道只有等候,並且,我們要拒絕所謂的「便利解藥」。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以賽亞書 40:31

 

釋放會來到的,只是需要時間。讓我們等候,寧可等候神的時間,祂永遠不會讓我們失望的。

 

只要將你的失落交托給神,並透過讀經,你會發現更多的建造與鼓勵。

 

(文章來源/Crosswalk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