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教會大巡遊」眾弟兄姊妹由油麻地窩打老道街,途經旺角彌敦道,步行至尖沙咀的地標「鐘樓」,歷時一個半小時。(攝影/記者鄧敏如)

每逢大年初三,香港人潮最多的地區,會有一群基督徒上街頭遊行!今年農曆初三,更出現七百基督勇士高舉「耶穌愛香港」旗幟遊街的盛況。這個農曆春節基督徒活動已連續舉辦6年,「我們要打造『年初三教會大巡遊』的香港基督教界傳統!」主辦機構之一的「新曙光事工」負責人石建華牧師說,「開始巡遊一年內,知名公廟的信眾減少超過六成,這是神蹟,祂自己帶動。」

集聚眾聖徒獻祭,呼求神的榮光在香港

巡遊以先,眾人先在麥花臣場館獻祭,並由號角隊、拉丁鼓隊、領舞隊、敬拜隊帶領。(剪輯、攝影/記者鄧敏如)

 

早上巡遊隊伍出發前,先來到麥花臣場館獻祭並為城市祝福。如同出埃及記20章的記載,當摩西為耶和華築壇獻祭,耶和華就應許賜福凡記下祂的地方。「我們奉耶穌基督的名設立初三祭壇,神按照祂的應許祝福香港,賜福給我們。」石建華牧師說,他也引用列王紀上3章,所羅門在基遍獻祭,壇上獻一千犧牲做燔祭,當晚神就向所羅門顯現並說:「你願我賜你什麼,你可以求。」當像所羅門向神呼求要什麼,宣告神要降臨這個城市,悅納聖徒在這裡祈禱敬拜的祭。」石建華牧師引領眾人同心禱求。

石建華牧師期盼每年初三,有更多基督徒來築壇獻祭。(攝影/記者鄧敏如)

 

「巡遊」異象微光,神引領大光照耀

午後教會大巡遊」正式登場,來自各教會的七百基督勇士們,浩浩蕩蕩從油麻地出發,一路上敬拜及禱告,宣告耶穌在香港掌權。眾人高舉猶大獅子得勝的旗幟,手拿聖經宣讀經文,就像代表耶穌走進城市,把祂的愛傳給路人,讓祂得著當得的榮耀。」石建華說,雖然不是用花車營造喜慶氣氛,但當巡遊隊伍經過時,兩旁街道人群都很開心。」七百人的步行祝福,途經旺角彌敦道,最後來到尖沙咀的地標「鐘樓」,歷時一個半小時。

 

「一路上大大小小的福音工作、微小的人來聚集作合一的禱告、築起禱告祭壇。」石建華相信香港一步步地走進神的心意裡,信徒要預備自己進入在神時間裡的復興浪潮當中。

7百多名的參與巡遊的人,包括教牧同工、眾教會的弟兄姊妹,他們都是「被神感動才走出來,帶出如此合一的行區祈禱。」石建華說。(攝影/記者鄧敏如)

巡遊的精彩片段。(剪輯、攝影/記者鄧敏如)

教會大巡遊,盼成香港過年新傳統

至今已是第六屆的「耶穌愛香港‧教會大巡遊」,最初是由「祝福香港復興團隊」發起,這是一群關心香港與國度事奉的教牧同工,看到每逢大年初一,香港人傳統習俗有賀歲花車巡遊,反思農曆新年基督徒可以做什麼事,而發想出「教會大巡遊」,以同樣遊街性質,走傳福音並推動在地基督徒為自己的城市禱告。

 

「香港人在農曆過年湧去車公廟、黃大仙祈福,但當大年初三開始舉辦教會大巡遊,往車公廟的信眾由2013年17萬人跌到2014年的6萬人。」「這是神蹟,祂自己在帶動這個巡遊,7百人的巡遊是大有果效的。」石建華牧師和服事團隊充滿敬畏與感恩。

 

城因正直人祝福便高舉。—箴言 11:11上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