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每次的起步,主啊,我仍是嬰孩和吃奶的,求祢憐恤。(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經上說『你從嬰孩和吃奶的口中完全了讚美』」(馬太福音二十一:16)

 

嬰孩還不太會說話,吃奶的孩子還在牙牙學語,為什麼主耶穌說他們所發出的「完全了讚美」(perfected praise)?

 

上帝的完全,不是完美主義,而是上帝使之完全。剛開始的事奉,有一堆的失敗;開始的感情,有一籮筐的笨拙;開始的工作,有太多的跌跌撞撞。後來,我常想起,常嘆息、常扼腕、常難過。

 

但是上帝藉這經節提醒我,不要太定罪自己。上帝知道嬰孩與吃奶的孩子,走路是走了又跌,跌了又走,是祂視為完全,不是我視為完全。

 

等到我們有經驗,知道怎麼做;有把握,不易受傷;有圓滑,認為不需上帝也可以,反而失去起初上帝視為完全的讚美。

 

無論多少的經驗,每次的起步,主啊,我仍是嬰孩和吃奶的,求祢憐恤。

 

同學,最後的成績有多完美,是上帝打的,不是自己填的。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