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約書亞記廿四章15節)(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父親的形象--親子關係及家庭價值

一部電影《勇氣之名》(Courageous),內容著重敍述幾個家庭中的男士,他們擔任父親的角色過程中總有些缺失及遺憾,然而,影片中最震撼人心的,是他們從基督信仰中得著盼望,他們立起一個新的起點,宣誓靠著神要成為「勇敢」的父親。

 

電影的製作團隊另製作了一個影片,由不同的父親,陸續堅定的宣告出這個在神面前的約定。回想在自己當了父親後,親子關係中的問題有太多太多,總是與妻子在面對這些親子關係中的挫折,跌倒又爬起,一路學習,至今仍然沒有停止。願神所加添的勇氣,使這個約定成為每一次學習的再出發!

 

邀請您,讓這個約定也成為您在神面前的堅定宣告,這是一個新的起點,成為勇敢的父親,成為孩子學習的榜樣!

 

我們邀請所有內心願意且充滿勇氣的男人們,加入這個宣誓。在我家裡,我們已經作好這決定了。你不需要問誰會帶領我的家庭。因為,靠著神的恩典,我會!

 

我鄭重在上帝面前宣告,要負起對我自己、妻子與孩子們的所有責任。

我要愛他們,保護他們,服事他們,並教導他們上帝的話語,成為我家屬靈的領袖。

我要對我的太太忠誠,愛她,尊重她,為她捨命,如同基督為我捨命。

我要祝福孩子們,並教導他們全心、全意、全力愛神。

我要訓練他們尊榮權柄,並負責任地生活。

我要勇敢地面對邪惡,追求公義,並喜愛憐憫。

我要為他人禱告,並以仁慈、尊重、與憐憫待人。

我要勤勉地工作,以供應我的家人的需要。

我要原諒得罪我的人,並跟我所得罪的人和好。

我要從我的錯誤中學習,為我的罪悔改,並走在正路上,對上帝負責。

我要追求尊榮神,忠心於祂的教會,遵行祂的話語,並行出祂的旨意。

我要靠著神所賜的力量,勇敢地成就這個宣告。

成就這個宣告、成就這個宣告、用我的餘生成就這個宣告

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約書亞記廿四章15節)

我是勇敢的、我是勇敢的、我是勇敢的、我是勇敢的

 

當影片中在各位父親的宣告後,出現的字幕是:Are you courageous? 你勇敢嗎?

影片中就在此時刻出現的孩子聲音,也正是身為父親最期盼的了!

Dad, because of you, I will be courageous.

 

爸,因為你,我會勇敢。

 

(文章授權/泉源之聲-台南聖教會)作者史銘燻區長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