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年葛萊美獎基督徒音樂類,福音歌手勞倫·戴格爾(Lauren Daigle)、托蕾·凱莉(Tori Kelly)兩人各抱走兩大獎項。

美國音樂盛事第61屆葛萊美獎(Grammy Awards),在美國時間11日晚間完美落幕,其中基督徒音樂由福音歌手勞倫·戴格爾(Lauren Daigle)、托蕾·凱莉(Tori Kelly),兩人分別各抱走兩大獎項。

勞倫獲最佳當代基督教音樂表演/歌曲、最佳當代基督教音樂專輯。(照片來源/Lauren Daigle臉書)

 

「這個獎讓我意識到,現在是我們必須仰望神的季節,不論做任何事都應帶著愛。我熱愛音樂帶給我們仰望神的機會。它給我們機會向世界傳播愛。我只想感謝耶穌讓我能參與在這當中,祂把聲音放在我的喉嚨。對每位創作者,不論誰參與在其中,認為這都是一份禮物。」勞倫得獎時感性說到。

 

勞倫以〈You Say〉獲得最佳當代基督教音樂表演/歌曲,專輯《Look Up Child》獲最佳當代基督教音樂專輯。專輯《Look Up Child》及歌曲〈You Say〉,由勞倫與兩位基督徒音樂人傑森·英格拉(Jason Ingram)、保羅·馬伯里(Paul Mabury)協力創作。她在訪問中說到,製作專輯《Look Up Child》時常提醒自己要回到孩子純真模樣,期待能喚起大眾單純的心,想起孩童時期喜悅的感受,進而思考如何透過純真的眼睛看待自己、愛自己。

 

在成長過程受多樣曲風影響,她經常在家中唱歌,因此母親稱家是她的「音樂盒」。傳染性單核白血球增多症是她人生的轉捩點,使其開始重視音樂。2015年的首張專輯《How Can It Be》曾在2015年被提名,歌曲〈Trust In You〉在2016年被提名。她也曾獲美國告示牌Billboard基督徒音樂專輯排行第一,〈First〉、〈Light of the World〉為熱門歌曲。

托蕾獲最佳福音表演/歌曲、最佳福音專輯。(照片來源/Lauren Daigle臉書)

 

托蕾以〈Never Alone〉獲最佳福音表演/歌曲,專輯《Hiding Place》最佳福音專輯。她在12歲時托蕾踏入音樂界,16歲時因歌唱節目《美國偶像》成名。2016年被提名為最佳新人獎,此次得獎專輯及歌曲皆是與福音歌手柯克富蘭克林(Kirk Franklin)合作。

 

後台採訪時,她向紐約時報談及其過去的音樂路,當時眼前有許多機會,但卻吃了不少閉門羹,也坦承當時的感受,「任何女孩都曾會有相同狀況,認為自己不夠好…」她又說到,「現在回過頭看,自己曾經是個觀看葛萊美獎的小女孩,從未想過會有今天。當台上叫到我的名字時,不敢相信年幼時的夢竟已成真…。」

 

如今,她不僅走在神的道路上,更完成其自小的夢想,她也在instgram感謝說到,「從小就夢想能得獎,但從未想過會在一晚得到2個獎,我非常感激,永遠都不會忘記,將所有榮耀歸給神!」

 

托蕾以流行歌手的身分出道,而她也不忘其基督徒身分,信仰為其創作的一部分,但卻不認為自己的音樂只屬於基督教音樂類。她秉持著,「信仰就是我生命的一部分,我不強迫人進入我的音樂,但這都是我的生命經歷。」

 

此次有不少廣為人知的樂團及歌手入圍葛萊美,例如:Elevation Worship、MercyMe、Tauren Wells…等。頒獎典禮幾家歡樂幾家愁,但輸贏非為重點,榮耀神的心才是祂所看重的,期盼大家在享受敬拜音樂的同時,也享受祂的同在。

 

【61屆葛萊美獎基督徒音樂得獎名單】

最佳當代基督教音樂表演/歌曲

得獎:You Say - Lauren Daigle

入圍:Reckless Love - Cory Asbury、JOY.- for KING & COUNTRY、Grace To You - MercyMe ft. John Reuben、Known -Tauren Wells

 

最佳福音表演/歌曲

得獎:Never Alone - Tori Kelly ft. Kirk Franklin

入圍:You Will Win - Jekalyn Carr、Won’t He Do It - Koryn Hawthorne、Cycles - Jonathan McReynolds ft. DOE、A Great Work - Brian Courtney Wilson

 

最佳當代基督教音樂專輯

得獎:Look Up Child - Lauren Daigle

入圍:Hallelujah Here Below - Elevation Worship、Living With A Fire - Jesus Culture、Surrounded - Michael W. Smith、Survivor: Live Form Harding Prison - Zach Williams

 

最佳福音專輯

得獎:Hiding Place - Tori Kelly

入圍:One Nation Under God - Jekalyn Carr、Make Room - Jonathan McReynolds、The Other Side - The Walls Group、A Great Work - Brian Courtney Wilson

 

最佳地方福音專輯

得獎:Unexpected - Jason Crabb

入圍:Clear Skies - Ernie Haase & Signature Sound、Favorites: Revisited By Request - The Isaacs、Still Standing - The Martins、Love Love Love - Gordon Mote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