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比爾.強生牧師:神呼召我們不是為了要我們有好表現,而是被帶到祂裡面,生命得以轉化改變,恢復祂創造我們應有的生命。(攝影/特約記者 林子騫)

「我們呼召的偉大,不在於我們做什麼,而是因為呼召我們的那一位。」伯特利教會使徒性治理團隊資深領袖比爾.強生(Bill Johnson)牧師,在「2019天國文化領袖高峰會」聚會中勸勉基督徒要為主活出卓越生活,讓人看見神的榮耀。

釐清人生優先次序

比爾.強生牧師表示,在他年輕時長輩會常提到人生優先次序清單:上帝第一,家庭第二…,這些讓他獲益良多。但是有一些牧者同工常把教會放在家庭婚姻之上,造成教會很大虧損,也因為這種扭曲的觀念,小孩不想上教會,也不想跟神有任何關係。

 

比爾.強生牧師的父親常向領袖們強調家庭重要性:上帝第一,家庭第二,事工第三…。比爾.強生牧師說這樣的清單允許自己好好來愛家人。但他也無意冒犯大家的看法。比爾.強生牧師在婚後努力嚐試這個優先清單,確保了他與家人的健康關係。

 

比爾.強生牧師後來從這當中更學到:當神是你生命的首要,就沒有第二了。當你把神放在生命的首要,沒有其他要服事的對象。他舉例說,當我發現好好委身愛我的妻子(已結婚45年了)、愛我的孩子,我服事他們就好像服事主,不是分開的。

 

凡事對神委身、為主而做

耶穌說:「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我病了,你們看顧我;我在監裏,你們來看我。」主耶穌要強調,「做在最小的弟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比爾.強生牧師說,當我們對人有仁慈行為時,就是對神的敬拜與委身;我們喜歡唱詩歌敬拜讚美,但當我們照顧別人的基本需要,神認為這也是對祂的敬拜。

 

比爾.強生牧師指出,教會中有各個職場領域的人士,每人所做的是神的呼召,是最屬靈的事,但重點是我們要為神做。猶太人從小就認為工作本身就是敬拜、對神的委身。我們生活中每一件事都是為神而做,神要藉著你的工作、人際關係來榮耀祂。

 

比爾.強生牧師說,自己照顧家人的方式也是向神表達敬拜與愛的方式,我們在生活中每個細節都是要彰顯神的榮耀。神呼召我們不是為了要我們有好表現,而是被帶到祂裡面,生命得以轉化改變,恢復祂創造我們應有的生命。

 

約翰加爾文說,聖經要影響我們生命中每個細節。也就是說,生意人要透過聖經學到經商術、如何對社會更好…,這些都是神的創造與設計。一個委身在教育職場的老師和一位到國外的宣教士的事奉,是一樣的。

 

比爾.強生牧師說,教會中有非常多有才幹的人,是神所揀選的,要在政治、醫療等領域帶來影響力,當這些人以信仰投入職場,影響力甚至超過全職傳道人。我們呼召的偉大,不在於我們做什麼,而是因為呼召我們的那一位。

 

比爾.強生牧師指出,神要藉著老師把影響力帶到校園裡,用創意影響孩子的自我形象與價值。神在教育中仍有奧秘,等候基督徒教育家興起,領受這些奧秘與關鍵,用父神的心意教導孩子,神會將奧秘向他們顯現,教育的轉化和復興就會臨到這地。神要我們透過工作,讓影響力得以擴張,嚐到耶穌掌權的人生是多麼美好。

 

比爾.強生牧師勸勉:我們的生命裡面要有「卓越」觀,每件事都像是為主做的。你喜歡畫畫,就用卓越的心來畫,當做獻給神的祭。你喜歡修車,神也喜歡你去修車;如果你喜歡種水果,神會在這件事上與你相遇,神是第一個修理看守花園的;神也是第一個生意人;神是第一個時尚設計師,為亞當夏蛙設計衣服;第一個藝術家-創造色彩;神是第一個教育家…;一切的才華都是神造的,你要為神做,並與神談該如何做得更好。

求神讓我們興盛,讓別人從我們身上看見祢慷慨的屬性。(照片/國度豐收協會 提供)

 

忠心接受禱告任務

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地度日。這是好的,在神我們救主面前可蒙悅納。他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提摩太前書2:1-4

 

比爾.強生牧師說,這段聖經給我們具體實際的教導,尤其是在第4節:「神願意萬人得救」,這提醒了我們禱告的任務;一個基督徒如何禱告、生活,結果會影響到萬人得救。

 

比爾.強生牧師表示,「按手禱告、醫治、傳福音」,這對基督徒來說都很重要;但這段經文中談到一個祕密武器-萬人且特別為執政掌權的禱告。當教會沒有回應為執政掌權禱告,教會會經歷很大的虧損;教會和基督徒常控告執政掌權者,當我們控告就很難去愛;神卻要我們用熱切的禱告為他們代求。

 

「神要我們不要為苦毒綑綁。」我們需要禱告、代求、祝謝;當我們感謝,就不會陷入競爭嫉妒中。現在你我活在非常關鍵的時刻,我們的心絕對不要被嫉妒苦毒綁住,這會扭曲我們要帶來的轉化。保羅提醒說,要帶著感恩的心,為執政掌權的禱告。

 

為什麼要帶著感恩的心為這些人禱告?因為我們需要能平安無事地度日。保羅描述的是一個健康的城市、生意、家庭…。要如何讓國家強盛?神清楚的命令是:「禱告,禱告中要充滿感恩」,透過我們的禱告要帶下神國影響力。

 

比爾.強生牧師提到,神創造政權和國家,神希望在正確健康的氛圍中,每一個人都能興盛。神渴望我們的城市、家庭、教育、商業、醫療都要健康興盛,每個領域都有神的創意在其中,我們的任務就是:禱告,帶著感恩的心禱告。

 

人生中最大的榮幸,就是為人禱告、使人得救、認識耶穌。比爾.強生牧師提醒,用尊榮領袖的心、感恩的心禱告,帶下平安度日的結果。我們在平安裡的生命和生活,就向我們周遭的人、列國做見證,讓他們看見興盛的生命、城市與國家,讓他們說耶穌是真的!

 

比爾.強生牧師說,我們所傳的福音是非常實際的,承認神的權柄,帶著感恩為他們代求,國家會進入神平安的覆蓋裡面。結果是:許多人也會進入神的國度中。

 

比爾.強生牧師指出,詩篇67篇是很實用的一篇禱文,第1節:「願神憐憫我們,…用臉光照我們」,神的臉光照我們時,是一個父神喜悅他兒女的面容,令人充滿喜悅、興奮感,是很大很大的恩寵。第2節:「好叫世界得知你的道路,萬國得知你的救恩。」我們周遭所有人都要知道祢是什麼樣的神,因為祢是如何用愛恩待我,世人知道你是充滿愛的父親。求神讓我們興盛,讓別人從我們身上看見祢慷慨的屬性。當我們敬虔平安度日,萬人會認識主。

 

比爾.強生牧師說,若神的智慧能影響我生活中每個領域、細節:營商、投資、對人尊榮彼此服事、如何擁抱丈夫的角色等,這一切都讓我委身於卓越,在神的榮美中,能將一切榮耀歸給神。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