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為等待神所預備的他 / 她,他們花了10年時間修剪生命,看見上帝更美的旨意。(照片提供/楊瑞安)

看著身邊朋友成家、有孩子,不少仍在尋求婚姻的基督徒男女也會受影響,甚至常被問到:「為什麼還沒結婚?」、「要不要幫你介紹對象!」、「是不是眼光太高?」...儘管如此,你仍/妳相信神會為你預備另一半嗎?他們為等待神所預備的他/她,花10年預備自己、修剪個性和生命,終在「熟齡」時遇見彼此,見證等候神必看見應許,如今兩人正準備攜手踏向紅毯另一端。

不受外在條件侷限,而是看中這點

楊瑞安在信主前的生活「多采多姿」、享受俗世的生活,有次在捷運站遇見一群傳福音的基督徒,因而在走進教會。信主後4個月,他主動戒除不良生活習慣,專一尋求神。過去他曾有位交往8年的女友,但在進入教會後,感情空窗期長達13年,雖曾有幾位欣賞的姊妹,但都被對方拒絕。

 

面對愛情、婚姻觀,世界給予男人的想法是需預備金錢、事業成功,對另一半有的期待多在於外在條件及個人期望。由於原生家庭的破碎,使楊瑞安對婚姻觀點只有不幸,然而看見教會牧者及弟兄姊妹的婚姻生活,才真實體會「外界說要有車有房,但他們沒有,仍進入婚姻,重點是他們的心是預備好。」

 

楊瑞安原先對於另一半所設的條件為基督徒、皮膚白皙、孝順、活潑…等,但進入教會後卻發現愛神、愛人、成熟的屬靈生命才是最吸引人的。一年年的等待,他跳脫自我設定的框架,禱告方向也漸漸對準神的心。

 

他分享,2016年起心中有著渴望,身為初代基督徒的他,渴望老母親看見他建立基督化家庭,因而為此迫切禱告,並在其中深受聖靈感動。他也參與基督徒聯誼活動,擴展自身交友圈、認識新朋友,終在2018年8月的一場基督徒聯誼活動,他認識了未婚妻JJ。 

 

耐心等候神,相信祂會預備

JJ在大學畢業時,因鋼琴老師請她協助教會司琴因而認識信仰,妹妹早她一步信主受洗,她則是在27歲才受洗歸主。在向家人傳福音時,才發現母親在年輕時已進教會且受洗,但長時間未聚會,因著兩姊妹緣故又再回到神面前。

 

自小她就曾夢想著,能成為一個好媽媽、好太太,有個幸福美滿的家庭,未料這場夢等了30年。她也同楊瑞安的經歷,因受原生家庭影響而對婚姻感到失落,進入教會才知什麼是幸福家庭。她的感情路跌跌撞撞,如:多年的單戀、被拒絕、看著傾慕對方愛上自己的好姐妹、發現對方並不愛自己…。

 

JJ身邊有本尋求婚姻的禱告本,伴隨著她5年的時間,使其心意與神對齊。她曾多次想放棄,一位姊妹的話深深提醒她:「要相信如果妳渴望婚姻,神一定會為妳預備。」她憑著單純的心相信,這段經文從她進入教會時,就深深扎入其心: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言4:23)每經歷挫折時回到神面前,漸漸調適到能一人享受著有更多與神相處的時間。即使面對家人的關心,她雖感壓力仍耐心等候神。

 

「大家都說要愛神的弟兄,但是太籠統。最近幾年才比較慢慢有思考,另一半要有什麼特質、去尋求觀察,不然以前都很模糊。有時會被設限住,要看神。條件太多、框架了自己,有些太模糊反而不知道自己要什麼東西。」

 

出人意外的平安,確定他/她就是對的人

在活動過後,楊瑞安主動以臉書方式聯繫對方,從認識到正式交往,時間不到3個月,卻是有神的帶領。兩人自活動後,第一次見面則是探訪JJ的一位癌症朋友。認識一段時間後,楊瑞安邀請她一同進入21天禁食禱告,為著兩人關係尋求神,當中也有牧者成為他們屬靈的遮蓋。

 

JJ說到,在楊瑞安出現時,她心中充滿平安,但更渴望神有更清楚的印證。

 

禁食禱告結束的隔日早晨,靈修時看見一段經文: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你們要乎求我、禱告我,我就應允你們。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耶利米書29:11-13)

 

沒想到,在分享彼此禁食禱告的領受時,楊瑞安也看到此段經文,更加確定彼此就是神所預備的另一半。隨後,兩人也在牧者們的祝福下,成為男女朋友,2018年12月底時決定結婚。

 

從認識到求婚,在旁人眼中看來倉促,但他們相信,這是因神的應許、牧者的遮蓋、弟兄姊妹的守望,才使其能走入渴望的愛情與婚姻。他們感謝神,因著生命不斷被神破碎,才成為了合神心意的自己。長時間的等待,讓他們看見「清心等候神」的重要性,因為祂的愛不失敗、應許從不落空。

 

「上帝希望我們遇到合適的人之前,先遇到錯誤的人,這樣,當我們最終遇見這個人時,我們會知道如何表達感激。」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