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史蒂夫牧師:我們最應問的不是「我該做什麼?」而是「我該相信什麼?」(攝影/特約記者 林子騫)

「沒有毫無盼望的事,只有無盼望的人」,這是伯特利教會全球使徒關係網絡領袖團隊副執行長史蒂夫.貝克藍(Steve Backlund)牧師的個人格言,他在Asia for JESUS國度豐收協會主辦的「天國文化領袖高峰會」中分享關於「盼望」的啟示性教導。

你已經得救了 縱使你認為自己還沒

史蒂夫牧師認為,誰最有盼望,就能帶出最大影響力!神非常喜歡跟「過度樂觀」的人一起同工,像是大衛「過度樂觀地」相信自己能打倒歌利亞、以西結也「過度樂觀地」相信當他遵照神的話發預言後,枯骨會復活。

 

史蒂夫牧師分享自己從小在加州北邊長大,高中畢業後雖然成為一個嬉皮人士,同時也開始尋求真理,最後找到了耶穌。他開始在神召會聚會,但他仍由衷認為自己還沒得救,有一天神跟他說:「我有個好消息給你,就算你感覺自己還沒得救,但你仍已經得救了!」他原以為「感覺」才是接受真理的最大指示。神又告訴他:「讓我告訴你如何排除生命中的憂鬱,不是換一套行為,而是換一套思維,換一個信念。」

 

好行為固然重要,但比不上有個正確的信念系統。史蒂夫牧師說,我們最應問的不是「我該做什麼?」而是「我該相信什麼?」在這個時刻,我們該對自己、生命中的人、和對國家要存什麼信心?

 

改變心思意念 用神的真理代替、斥責謊言 

信主的前十五年,史蒂夫牧師夫婦活在羅馬書12章1節「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的教導中,後來神讓他們經歷曠野期,生命中遇到許多瓶頸,此時神對他們說:「我很喜歡你們照羅馬書12章1節而行,但我現在要帶你們進入羅馬書12:2,你們心意要更新而變化。」

 

神問他的妻子:「妳願不願意放下自己是害羞的人、不敢在眾人面前分享的意念?這不是我造的妳,而是妳過去這些年來成為的樣式。」神再問史蒂夫牧師:「你願不願意放下『我不是有影響力的人』的想法?」史蒂夫牧師問神:「我是否該開始看見我有影響力,才相信我是有影響力的人?」神說:「這不是我行事的方式,你必須超越你所經歷的去相信,當你相信就必得著憑據。」神讓他看見約翰福音8:32,「你們必曉得真理, 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人因為信了耶穌得救,當人有耶穌的心智,才得真自由。

 

史蒂夫牧師發現爭戰在「真理跟謊言」之中,相信真理就得自由,當他是自由的人,就不會常被仇敵攪擾。屬靈軍裝不是自動在他身上,而是要先相信。我們的信念,可以抵擋仇敵在我們身上一切的作為。生命哪一個領域讓你覺得沒盼望,就表示你在那個領域聽信了謊言,這是仇敵在人生命當中的堅固營壘。從此,任何帶來沒有盼望的想法,史蒂夫牧師便不再去想它了。

史蒂夫牧師:神的恩雨已降下,我們要先改變意念,神必將我們提升到一個過去從未有的高度!(攝影/特約記者 林子騫)

 

找出謊言 提升盼望指數

羅馬書15:13說,「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當人一有盼望,就有喜樂,也帶來平安。每當史蒂夫牧師心中一相信屬神的真理,就立刻充滿盼望,當盼望指數不斷上升,代表他真實地相信真理。盼望指數能成為判斷是否聽信謊言的指標。

 

就算我們聽信謊言,神也不會定我們的罪,最大的問題是我們不知道問題在哪裡。史蒂夫牧師提到,自己原以為問題是仇敵和身邊的人,但神說問題不在那,問題在自己的腦中。他意識到自己不是受害者,而是大有能力!當他「對財務感到絕望」,才是財務最大的問題,絕望使他的財務每況愈下,雖仍努力工作、努力奉獻,但最需要做的,是相信財務的真理-神預備夠用且豐盛有餘!我們需要找出自己相信了哪個謊言,才能解決這個狀況。只改變行為不改變信念,沒有辦法帶來長遠果效。

 

神對史蒂夫牧師說:「現在我要你開始充滿盼望,找出哪一些謊言讓你生活沒有盼望。」他回答說:「可以等下一個好的時刻再找嗎?」神說:「若你不做,永遠不會有更好的季節。」他的妻子花了四個月,對抗她的核心意念,找出哪些謊言讓她無法減重,她開始找真理替換那些謊言,然後她就開始變瘦了。

 

他對盼望的定義是:「相信明天比今天景況更好,我有能力使它如此。」一旦沒盼望,就不會有任何進展。在聖經士師記中,以色列人的命運完全取決於基甸的想法。當他的心思意念改變,整個國家就得救。

 

接著史蒂夫牧師談到,神給我們超自然的各種爭戰的兵器中,「宣告和喜笑」都是很有能力的屬靈兵器。當時史蒂夫牧師認為自己連一個人都影響不了,神卻要他宣告自己是有影響力的人。他問:「不是不能說謊嗎?」神說:「你要等蘋果樹長出蘋果,才說它是蘋果樹嗎?就算蘋果樹還小,它仍叫作蘋果樹,它有長出蘋果的恩膏。」

 

我們不是做了什麼才成為什麼,而是神造我們要做什麼,我們必須知道自己的身分。我們受造,就是要帶出影響力、領人歸主、成為有影響力的領袖。不是對別人說自己是多棒的領袖,而是對自己宣告:「我是很棒的領袖!我按手為人禱告就得醫治、我有極大的恩寵!」

 

善用喜樂的力量

另一個爭戰武器是「喜笑(laughter)」,箴言17:22說「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有研究顯示小孩子每天笑至少四百次,成人每天只笑十五次,史蒂夫牧師渴望也能一天笑四百次,但如何做到?神建議他看詩篇2:4中,神在笑什麼?神在笑仇敵的作為!他便思考:「神嗤笑仇敵的作為,而仇敵是謊言之父,我若嘲笑這些謊言,會有什麼事發生?」他發現當他如此行,便能意識到這些謊言,並用神的真理和應許取代!

 

仇敵最愛說:「你是個失敗者!」、「台灣怎麼可能有世界級的復興臨到?」、「神不會供應你未來的需要」等,讓我們一起嗤笑這些謊言,放下我們的憤怒、沮喪、挫折、想要操弄他人的心。要先學習用聖經的真理不斷宣告、鼓勵自己,點燃心中的火熱,不需要再禱告復興來到,因為你本人就是復興的關鍵!神的恩雨已經降下,但我們必須先改變意念,神必將你提升到一個過去從未有的高度!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