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卓榮一牧師於2019年3月9日結婚。(照片提供/許慈華師母)

一位母親在哭牆前的禱告,竟捎來愛情的喜信!台南車路墘教會的許慈華師母為兒子的婚姻禱告許久,沒想到愛子的良人,上帝用一對飛過哭牆的鴿子,作祂信實帶領的第一步。

「我本來是對結婚有點不抱希望了。單身服事主也很好的。」卓榮一牧師,台南車路墘教會的主任牧師這樣說。而就在下個月9號,他將和上帝賜下的妻──王思婷姊妹步入禮堂,並以猶太婚禮見證上帝永在的恩典。

 

五旬節的一對鴿子捎來好信息

卓榮一:從沒遇見這樣的女孩

回想2017年,許慈華在哭牆前為兒子的婚姻禱告,「我都有一個習慣,禱告完會抬頭望天,再高舉雙手,宣告主必要為榮一牧師的婚姻開路!」順著視線看下來,竟然看見兩隻鴿子一前一後飛過,悠悠在哭牆的一個洞口並肩停下。

 

隔年五旬節,許慈華又在同一個地方看見一對鴿子,她心裡極為歡喜,知道上帝的應許馬上就要成就。果真在那次的以色列行,卓榮一與過去從無交集的一位牧者擦身而過,上帝的聲音臨到這位牧師「就是這個人」。原來他正在為教會的一位姊妹禱告,沒想到喜事就這樣成就!

 

卓榮一說,這真的是上帝的奇妙安排。他和牧師直到最後一天才說上話,而且他原本要帶另外一團,本來也沒機會碰面。「當時,上帝突然要我就讓團隊自由行動,叫我走20分鐘的路回飯店。」走著走著,就在路上遇到這位牧師。一個月後,他邀請卓榮一到教會證道,讓這位姊妹接待他──

 

「我們第一次見面就聊了很多深入的問題,真的不是故意找話題,話匣子一開,講到最後只發現一件事:她在我眼裡一直是閃亮亮的狀態!」

 

今年將滿39歲的卓榮一,早在進入適婚年齡就被介紹過許多對象,只是他的心總是沒有動,也沒有想結婚的意念。「我也說過單身服事就好了,結不結婚也沒有差。」但王思婷完全不一樣,他從來沒見過這樣的女孩,只想跟她聊更多。

 

這一切,如他母親許慈華所說:「出於神的,攔也攔不住。」

 

去(2018)年7月開始交往,他們在禱告中領受腓立比書2章2節的經文「你們就要意念相同,愛心相同,有一樣的心思,有一樣的意念,使我的喜樂可以滿足」。談到未來服事,越聊越開心,「上帝讓我們兩個相遇,不只是環境和默契相同而已,還包含以後可以帶出的服事,我們就越來越堅定。」

哭牆前的鴿子成了報喜信的記號。(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遇見真愛前的小插曲

突然的認罪禱告、宣告「我會結婚」

卓榮一遇見王思婷以前,上帝給了他幾次特別的經歷,要他將自己預備好。

 

「(許慈華)師母拍鴿子的照片給我看時,我覺得很特別,卻沒有太大的感動。」那年年底,上帝感動他,要他在一場主日證道前為自己認罪。「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做這個禱告,但是一切的認罪都是關於我對婚姻的不重視、沒有放在禱告中、沒有交託…造成很多人的忙碌等等。」

 

幾個月後,原本對結婚不抱太大希望的他,竟然在講台上很自然的宣告:「我會結婚!」

 

「以前很多人會問我,你到底喜歡什麼樣的女生?然後就往這個方向找。上帝卻透過這個禱告提醒我,要把主權交給神,不再自己決定想要什麼條件的另一半,而是全部都讓神開路。」

 

「到底單身或結婚?單身就單身,結婚也可以。我要做的是隨時預備好,主權交給神。」

卓榮一牧師經歷上帝奇妙的帶領:從沒遇過這樣的女孩!(照片提供/許慈華師母)

 

曾經對結婚不抱希望,心想「單身服事主」也很好的他,在認罪禱告後經歷全然不同的帶領。「神完全開啟我,我就是把自己倒空,一切交給神。」

 

連結婚的日期也訂的很突然!許慈華曾經對兒子說:「2019年3月一定會結婚。」卓榮一就在和未婚妻逛婚紗店的時候,脫口說出「3月9號要結婚」,和母親的宣告一樣。

 

最後,許慈華笑著說,做父母的常常很心急,卓健誠牧師還曾經拿著麥克風要大家「趕快把榮一牧師帶走」。「現在我才理解,我們只有在神面前仰望和禱告。誰跟誰在一起上帝早就有計畫,絕對超乎我們所求所想。」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