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Shuttertock)

【說地】

一孤兒院中的男孩,曾悲觀地問院長:「像我這樣沒有人要的孩子,活著究竟有什麼意思呢?」院長笑而不答,只交給男孩一塊石頭說:「明天早上,你拿這塊石頭到市場上去賣,但是不論他人出的價錢是多少,你都不能賣。」

 

次日,男孩蹲在市場的角落,有好多人都想要那石頭,且價錢越抬越高。男孩興奮的向院長報告,院長要他明天拿到寶石市場去叫賣。不料有人出比昨天高十倍的價錢要買那塊石頭。男孩興沖沖的捧著石頭回來,將這一切稟報院長。院長說:「生命的價值就像這塊石頭,在不同的時候就會有不同的價值。這塊石頭,由於你的珍惜而提升了它的價值,甚至被說成是稀世珍寶,而你不就像這石頭一樣嗎?」

 

【談天】

自暴自棄是自我毀滅的「靈丹」,自重自愛是自我完善的良藥。造物主把人放在地上,決不是無緣故的。認識自己而不認識上帝就會產生驕傲,認識上帝而不認識自己則會產生自卑。人既不要估高自己忘乎所以,也不要輕看自己妄自菲薄。

 

【經文】

哥林多前書6:20「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神。」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