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多數有信仰者對無神論者不夠相信。

最近溫哥華英屬哥倫比亞大學(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與美國奧勒岡大學(University of Oregon)合作研究,進行6項調查,訪問近800位美加大學生,發現有信仰者不喜歡無神論者的首要原因就是不信任。

研究報告中寫道,全球約有超過5億的無神論者,在世界多數地區,無神論者是最少人信賴的族群,而這樣的看法是很有可能影響大量的人們。

問題「哪種族群最符合不值得信任的人?」在問卷的眾多選項中,無神論者排名第二,僅次於被歸類為「明顯不能信任」的強暴犯。

這樣的數據原因在於,有信仰者認為上帝正在看著他們,所以表現出良善的行為;而無神論者對超自然的不相信,被有信仰者看為是公領域中影響合作和誠實性的隱憂。

事實上,蓋洛普民調公司(Gallup)也曾對美國人做調查,即便總統候選人能力足夠,只有不到5成的人願意投票給無神論者,同時這份民調也顯示無神論者是美國人眼中最不認同的。

有趣的是,美國世俗聯盟(Secular Coalition for America)最近宣稱有28位無神論國會議員,但目前只有加州眾議員Pete Stark公開承認自己沒有信仰。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