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長老總會前總幹事高俊明牧師於昨(14)日辭世。圖為其在教會信徒追思禮拜證道。(圖片來源/影片擷圖)

昨(14)日晚間,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會與社會委員會」於臉書專頁上發文,證實前總會總幹事高俊明牧師已於昨日17點25分安息主懷,享壽90歲。消息一出,社會各界皆表哀悼。

結婚61週年紀念日辭世

高俊明牧師的兒女也在貼文中表示,昨日剛好是父母結婚61週年紀念日,一家人在台南市德輝苑照顧服務中心臥室內一起讀經禱告,歡慶並感謝神在父母生命中的愛與恩典,「讓他們在患難中依然互相扶持,走過許多有主同行美好路程」。下午5點25分,高俊明牧師平安的在睡夢中安息主懷。

 

一家三、四代皆基督徒

高俊明牧師於1929年出生於台南,一家三代都是基督徒。高俊明牧師曾於《十字架之路─高俊明牧師回憶錄》裡寫道,祖父高長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第一個信徒、第一個傳道者,是一粒小小的、美好的種子」。而這粒種子也在孫子高俊明牧師的生命裡紮根、生長。

 

台南神學院畢業後,高俊明牧師赴英進修,爾後分別拿到加拿大McGill大學與長老教會神學院合頒名譽神學博士,及加拿大Knox神學院名譽神學博士。其傳道之路向祖父高長看齊,選擇深入山區,投入原住民巡迴傳道(1953-57),與部落原住民分享耶穌救贖的福音;並擔任花蓮玉山神學院院長長達13年(1957-70),培育原住民傳道同工。

 

關懷本土文化

其在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任內(1970-1989),更多次表達並實踐對本土文化的關懷,卸任後仍不忘為家庭理念到處奔走,在教會、社會都得眾人敬重。其辭世消息獲大眾關注,社會各界皆同哀悼。

 

高俊明牧師曾在《十字架之路》寫下祖父常對他們說的話:「我沒有留下金銀財寶給你們,我所留給你們的產業,就是主耶穌,和一本聖經。」而如今,高俊明牧師留給我們的是一生忠心事主的好榜樣。

 

高俊明牧師於2015年12月11日所寫《我的告別禮拜》,遺族將依照其心願舉行簡單、素樸、莊嚴的告別禮拜。(圖片來源/長老總會教會與社會委員會臉書專頁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